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 > 鲁能转会动态

周海滨因怕被嘲笑不想回鲁能? 老东家握其把柄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26日08:55

  近几天来,有关前鲁能泰山球员周海滨下一步去向的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大家近乎一致地认为“周海滨回归鲁能泰山是他唯一的出路”,事实果真如此吗?鲁能泰山真的这么需要周海滨吗?周海滨回归泰山会不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此前媒体炒作的周海滨与上海、陕西等队有所接触,难道都是无中生有?如果确有其事,这背后是不是存在各方势力的一种博弈?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就在几天之前,周海滨的经纪人在面对媒体采访时,还信誓旦旦地声称“周海滨返回中超,只是目前很多种选择之一”,他认为通过积极运作,周海滨仍然可以在欧洲寻找到“东家”。这一观点得到了一些国脚级球员的认可,一位球员在与记者闲聊时就曾经说:“海滨好不容易走出去了,千万不要回来,他一回来,我们以后怎么出去?今年年初的时候,周海滨离开山东去欧洲,已经让我们这些还在国内的球员感到被动,他现在这么一回来,我们的处境就更困难了。”

   周海滨:脚踩多只船

   据记者了解,2009年年初周海滨离开鲁能泰山队之时,球队内部绝大部分人被蒙在鼓里,但也有个别球员提前了解周海滨“出走”的细节。周海滨“事发”之后,这些“个别球员”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山东人讲“义气”,但素来有“小义”与“大义”之分,为了个别朋友的“小义”,损害大家的共同利益,这显然不得人心。2009年5月,周海滨重返山东省体育中心,在看台上观看昔日队友的比赛,当时现场的球迷嘘声不断,让周海滨颇为尴尬,相信这件事情也让鲁能泰山俱乐部在“召回周海滨”时心存顾虑:万一因为召回周海滨,伤害了大部分山东球迷的自尊和感情,这显然得不偿失。

   由此我们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那就是“从场上位置、球队战斗力的角度来讲,鲁能泰山希望召回周海滨,但由于各方利益交织,鲁能泰山在这个问题上必须慎重”。了解到这一细节,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何“近期关于周海滨的转会传闻那么多”这一焦点问题了——泰山队心存顾虑,转会荷兰埃因霍温遭遇挫折的周海滨同样如此,他也不敢把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固定地寄托在哪一家俱乐部身上,在这种时候,他本能的反应就是“脚踩多只船”。

   俱乐部:不花冤枉钱

   作为正值当打之年、在中国球员中技术绝对一流的周海滨,既然有了“挑选下家”的资本,相信他自然也想攫取最大的利益,但这一点绝对不是中超联赛的“资方”(各家俱乐部)所乐意看到的。最近半年以来,先后传出周海滨与上海、陕西、大连、鲁能等多家俱乐部有所联系的消息,但均停留在媒体猜测甚至不排除个别当事人主动爆料的层面,并没有确切的消息出台。我们从中可以得出这样的信息,那就是“各个俱乐部方面想压价,至少不想让周海滨一个人打破本队原有的工资平衡关系”。这一信息日前在侧面得到证实,一位掌握了一定信息的网友在发帖时便宣称“(上海、陕西等)俱乐部害怕球员学习周海滨,出国转一圈之后再自由转会,要价还比原来高。如果都这样玩,俱乐部有多少钱也折腾不起啊”。

   最有意思的当然还数中国足协。根据有关媒体披露的信息,足协内部一开始有人主张“国内球员转会直接与国际接轨”,但另外一些人强烈反对,理由是“如此一来,等于逼着各家俱乐部退出足球界”。反对一方举出的例子就是周海滨,“据我们了解,周海滨13岁左右的时候就到了鲁能足球学校,但他出了趟国,鲁能的利益就没有一点保证,真要这样的话,以后谁还敢加大对青少年足球建设的投入?”

   “听说本来周和陕西就差最后一步了,就差签字。这个时候孙国宇上任了,很巧妙的是,孙之前作为球迷一直很关心周海滨,上任之后他立马彻查了周的离去事件,发现周的出走有些地方违背了国际足联和中国的法律。而且周出走时,韩公政他们(虽然)最后选择了放行,但其实是手里握了一些对周很不利的证据。这次孙上任,韩把这些东西交给了孙,所以孙联系了陕西以及周,把这些东西给双方都看了一下,陕西不得不打了退堂鼓,而周只能无奈地回归鲁能。周其实并不想回归,他不想让山东球迷嘲笑,所以一直在联系申花和陕西,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法网恢恢又露了马脚,这次真的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上述是11月25日一位网友在某家网站上的留言,值得大家关注和思考。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