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国庆女民兵助拳东亚运开幕式 奥运原班人马担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1:56
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健康介绍东亚运开幕式情况
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健康介绍东亚运开幕式情况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耗资4000万元制作的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下月5日在维港举行,会以打破传统的崭新方式搭建水中舞台,配以4幕的文艺表演、花船巡游、灯光效果,并会在最后15分钟举行烟花汇演。

  开幕式除沿用北京奥运的制作班底外,并借来数百位在北京奥运的表演人员及高科技射灯等器材。而国庆女民兵方队领队张晓菲及赵娜,以及北京奥运国家代表团的2位引导小姐于佩和陈诗,都会来香港担任东亚运的引导员,带领运动员走进维港的海上舞台。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6日出席东亚运记者会时称,东亚运开幕式及闭幕式会沿用北京奥运及全运会的制作班底。开幕式会打破传统,不在体育场馆内进行,改以崭新方式将维港作为会场,搭建水中舞台。

  曾德成相信这次东亚运是历年来最开放、最多人参与、最多观众看到的一次开幕式,向世界展示香港的传统和现代化都会的气派。东亚运动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则表示,若天气情况恶劣,开幕式或须改在室内举行。

  开幕式将于当晚8时正举行,至晚上约9时半结束。海上舞台位于香港文化中心对面海域附近68米乘15米、约1000平方米的船上,开幕式包括典礼仪式、文艺表演、燃点东亚运火盆及烟花汇演。名为《创造传奇》的文艺表演分为4幕,以表现香港的过去和历史、现代的香港和未来的香港,最后是主题歌大合唱。

  担任开幕式总策划的北京北奥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公司总经理路建康表示,开幕式将突显香港独特文化的元素,并采用创意概念。表演期间,会有44艘船只参与彩船巡游,另有2艘LED效果船及2艘灯光船配合。烟花和烟火将会由4艘趸船及10座大厦顶部分数个时段发放,至晚上9时15分,便会有10幕的大型烟花汇演。

  至于燃点东亚运火盆的方式,曾德成没有透露。而负责仪式的总导演陈维亚被问及会否像北京奥运般在空中燃点火盆,他只称:“这次应不会吧!”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表示,为了让更多市民观赏,尖沙嘴海旁、西九龙海滨长廊、中环及湾仔海旁会设立多个大型电视屏幕转播盛况,市民也可观看电视直播。

  东亚运动会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胡伟民表示,因应天气情况已有备用方案,若天气情况恶劣,开幕式或须改在室内进行。但曾德成认为,气氛会“大打折扣”,并指难以延期举行。他又称,开幕式用上4000万元是合适的,料可吸引数以十万计市民在维港两岸观赏,除香港电视台直播外,并有7家海外媒体会把开幕式转播。

  此外,胡伟民续称,有关单位将于本月25日起每晚作灯光调校及彩排,或会对海上船只有所影响,已安排在船只较少的晚上进行。他又称,彩排及表演期间涉及60多艘船只,但不会影响海上交通。代表9个国家及地区的花船在开幕式后翌日,停泊于湾仔海滨长廊对面海域,供市民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