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联赛江苏组队出击 计划引进名将邹市明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赵彦砚
2009年11月26日17:52

  明年中国将拥有自己的拳击联赛了。昨天记者从江苏拳击队了解到,中国拳击联赛将于明年4月份开打,而江苏拳击队也在上周正式得到中国拳击协会的确认函,将组队参赛,目前江苏队正在积极备战中。

  6俱乐部南北对抗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拳击队夺得了两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和两个第5名。骄人的战绩成为中国拳击运动快速发展的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拳击联赛应运而生。

  江苏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告诉记者:“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对联赛的事情酝酿了很久,他们希望通过搞联赛来加快中国拳击的发展,推动拳击市场化。”

  目前赛制和参赛队已经确定。拳击联赛分为北方和南方两个比赛区,每个区各3支队伍参加。北方区是新疆、内蒙古、前卫体协,南方则是江苏、安徽及上海贵州联队。拳击联赛设5个级别,即51、62、73、84和91公斤以上级。每个队由10名选手组成,即每个级别两名选手。

  拳击联赛分团体预赛暨拳王个人预赛、团体决赛和拳王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江苏队欲引进拳王

  杨晓强说:“根据原先的安排,江苏队并不在参赛队里面,南方赛区3个队是广东、安徽和上海贵州联队,后来广东队因为一些客观原因无法参赛,就由我们江苏队顺替了。”

  刚刚获知要参加联赛,江苏拳击队就马上投入到积极的备战之中。“时间是有些仓促,队伍原本就在冬训之中,不过要参加联赛了,训练的计划会有所改变。”杨晓强说。

  江苏拳击队近年来发展迅速,涌现出不少优秀的拳手,队里打联赛的人还是比较充足的。全运会冠军“雷老虎”雷玉平现在在队里担任队员兼助理教练,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夺得81公斤级的铜牌。小将杨君去年夺得全国锦标赛60公斤级冠军,并在最近入选了国家队,他是这个级别的希望之星。

  杨晓强表示,联赛才起步,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如果联赛推出反响好,市场反应积极,江苏队也不排除引进高水平外援。“像邹市明、张小平这样的奥运会冠军我们想引进,当然人家愿不愿意放人是另一回事。”

  打造出江苏“邹市明”

  杨晓强告诉记者:“其实在国外,拳击俱乐部都开展得很好。拳击也很受欢迎,中央电视台转播的拳击职业赛事,我想很多人都爱看,收视率非常高。中国的拳击还没有走向市场,我们都是关起门来自己练,从拳击未来的发展考虑,还是要走向市场,搞联赛就是一种尝试。”

  搞联赛就必须要有赞助,目前江苏拳击队正在落实赞助事宜。“拳击联赛肯定是有央视转播的,中心也给了我们主场广告牌、胸前背后广告等等,不过由于拳击联赛是新生事物,关注的企业还不多。我们队里的教练搞训练在行,但对经营还真没经验,所以很希望能有人帮助我们开拓拳击市场。”杨晓强说。

  目前江苏队的主场还未定,有可能在南京,也有可能在无锡或徐州放一两场。杨晓强说,江苏队参加联赛,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提高队伍的整体实力,为国家队多输送优秀人才。“中国拳击还是很有希望的,邹市明和张小平都拿到了奥运会金牌,我们能不能培养出江苏的‘邹市明’呢?不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