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1退役有几分不舍 13载戎马生涯独缺冠军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7日05:11

  时报讯 “答案”将永远在风中飘。昨天,ESPN和《费城询问报》的专栏作家史密斯在个人网站上发布了艾弗森的退役声明。在征战联盟14个赛季之后,艾弗森选择归隐。

  1996年,艾弗森以状元的身份进入联盟。他曾四夺得分王,2001年他率领76人杀入总决赛,并夺得那个赛季的常规赛MVP。本赛季,被灰熊裁掉后,他原本有机会加盟尼克斯。不过,尼克斯并没有为“答案”开出一份合同。

  艾弗森对于自己的退役决定,有几分不舍。“我一直以为当我退役时,已经无法用习惯的方式帮助球队。现在情况并不是这样,我对比赛仍有无尽的爱,对上场充满了渴望,浑身满是力量。我仍感觉自己能在激烈的联赛中战斗。”艾弗森在退役声明中表示。

  除了不舍之外,他感谢了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微笑刺客”托马斯、巴克利以及“大鸟”伯德等前辈。“是你们给了我比赛的动力,我将永远铭刻在心。”艾弗森说。

  他同样向自己的母亲、妻儿表示了感谢,“退役后,我有足够时间陪自己的妻儿,这超越了我在篮球场上取得的一切成就。我盼着这一天到来,这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

  在声明的最后一段,艾弗森留给了一直挚爱自己的费城球迷。“身披76人战袍,让我拥有了一段美妙的回忆。费城球迷,感谢你们,你们的声音将永远是我听到的最美的音乐。上帝与你们同在!”艾弗森说。 (张宏波)

  关联方之灰熊

  霍林斯冷眼旁观

  时报讯 本赛季,艾弗森一共为灰熊打了三场球,不过均是客场,无缘在主场为球迷奉献球技。灰熊方面,诸多球员对于艾弗森的退役决定感到震惊和惋惜。与艾弗森有隙的灰熊主帅霍林斯的话则别有一番意味。

  艾弗森在自己的退役声明中,也专程留了一段给灰熊。“我要向孟菲斯的人们致歉,我没能为你们打上一场比赛。但我想让你们知道,我非常感谢灰熊老板海斯利给我这个机会,感谢这个城市给予我的关爱。祝灰熊能取得成功。”艾弗森说。

  在灰熊队,艾弗森为二年级后卫梅奥打替补。后者坚称“答案”是自己的偶像,“他鼓舞了一代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我原本以为他能有更好的去处,我们很多人都在密切关注。很高兴,我们能有机会与他并肩作战,他的身上永远打上了灰熊人的烙印。”

  对于艾弗森退役的决定,兰多夫则认为可能是缘于“答案”对现状的不满,“他仍然能打球,而且渴望打球,一旦上场仍将占尽优势。”

  效力灰熊时,艾弗森屡次抱怨霍林斯不给自己主力位置。霍林斯当被问及对艾弗森退役的感想时,给出的回答意味深长。“他能不能打球并不完全是靠身体决定,比赛更多与智力有关。头脑决定了身体。”霍林斯说。

  (张宏波)

  关联方之掘金

  “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小个控卫”

  时报讯 掘金是艾弗森职业生涯的第二站,不过自从离开丹佛,“答案”的职业生涯正式步入衰退期。掘金主帅卡尔和主将安东尼均对艾弗森的退役深感遗憾。

  艾弗森在掘金并没有取得辉煌的成就。他离开之后,掘金才在比卢普斯的带领下,杀进了西部决赛。不过,卡尔仍对艾弗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仍为很多球队留下了财富。如果这是真的,他将作为史上伟大的小个控卫永载史册。”

  卡尔同时为曾经担任过艾弗森的教练而感到荣幸,同时希望看着弟子归来。“我还有一个猥琐的想法,如果某队出现伤病或者环境发生改变,能敞开怀抱欢迎他归来。”卡尔说。

  安东尼与艾弗森关系密切,他为好友痛心,“在这种一团糟的情况下退役,尤其是当你知道自己还能战斗的情况下,这太难受了。”

  (张宏波)

  旁观者

  凯尔特人差点签下艾弗森

  时报讯 绿衫军总经理安吉是艾弗森的粉丝,早在2006年,凯尔特人就曾试图得到“答案”。在艾弗森离开灰熊后,安吉透露,绿衫军也曾考虑过艾弗森,不过最终未作出决定。

  据《波士顿邮报》报道,早在艾弗森转会去掘金之前,凯尔特人管理层就曾与76人进行过谈判。艾弗森与灰熊分手后,凯尔特人再次对艾弗森产生了兴趣。“要得到艾弗森,我们需要裁掉或交易走一名球员。我们进行了内部的讨论,但大家并未达成一致共识。”安吉说。

  ESPN认为艾弗森或许可以在等待一下,看看联盟中是否有球队缺少得分手。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也持这种观点,“我一直都认为一个人直到逼不得已,才会选择退役。如果这是真的,艾弗森已经拥有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但我还是坚持他还有余热可发挥。”

  (张宏波)

  回首

  13载戎马生涯独缺冠军

  曾经,艾弗森是铁人的代名词,在13个完整的职业生涯中,他创下的辉煌直逼乔丹,甚至连科比都自愧不如。

  1996年夏天,身高不足1.80米的艾弗森带着“史上最矮状元秀”的标签杀进NBA,自此开始了他的传奇职业生涯。他是四届得分王获得者,至今保持着“最矮得分王”的头衔,在联盟中,没有一个小个子像他一样疯狂,像他一样执著。

  在889场常规赛出场纪录中,艾弗森总计砍下24020分,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中排名第17位,是现役球员中仅次于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的球员。更让人惊叹的是,艾弗森曾连续三年荣膺联盟“抢断王”,他的斗志在篮球场上展露无疑。

  对艾弗森来说,四届得分王,一届常规赛MVP,两届全明星MVP,这一切的荣誉都犹如过眼烟云,而最让他耿耿于怀的,是曾经距离总冠军奖杯咫尺之遥,却在退役之时依然两手空空,没有一枚总冠军戒指作为留念。 (黄 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