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轮滑女孩的跌宕人生:14岁戒毒 做导演一战成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8:03

  轮滑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今日多数的滚轴溜冰者主要使用直排轮。轮滑是一项休闲运动,但同时也是竞技项目,随着它的不断完善,目前已形成多项轮滑竞技项目,目前的全运会已出现轮滑的身影了。现代轮滑运动分为速度轮滑、花样轮滑和轮滑球三大项。

  1982年,德鲁·巴里摩尔凭借着在影片《外星人》中被“外星人”深情一吻而被人们熟知。七岁就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让德鲁·巴里摩尔过早经历了娱乐圈的声色犬马。14岁戒除毒瘾、28岁就经历了两次离婚,在这一系列事件平息后,如今的德鲁·巴里摩尔回归到了最简单的生活中,并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过早接触电影产业,让她不甘于做一名任人摆布的演员。今年,德鲁·巴里摩尔首次执导了影片,处女作《轮滑女孩》被贴上了体育励志电影的标签。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孙晓雯

  “轮滑女孩”德鲁·巴里摩尔

  一起受伤 一起害怕

  在《轮滑女孩》中,德鲁·巴里摩尔也饰演了一个角色,为此,她提前一个月进入轮滑场馆练习。在自己执导的处女作中出演角色,并不是因为德鲁·巴里摩尔对演戏的感觉多么念念不忘,而是因为她希望自己也能融入到这样一部励志片中,“让我站在旁边指手画脚,我可做不到。我要参与,我要跟她们一起受伤,跟她们一起害怕。”

  轮滑在美国的青少年中,一直是一项颇受欢迎的运动,美国人心中多少都有些儿时的轮滑情结。“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我并不熟悉的题材,我想可能和我喜欢轮滑挺有关系。我和每个女孩子一样,小时候都迷恋过轮滑,可是因为工作关系,我的水平一直都不高。我一开始想拍摄一部青春励志电影,我的朋友提醒我可以拍摄关于轮滑题材的电影。于是我的制作公司就找来了曾经做过轮滑运动员的麦基·梅亨帮我搞剧本,并且还找来了她以前的队友出演影片角色。”得到那么多专业人士的加盟,影片的专业性就得到了保证。

  电影拍摄的进程让德鲁·巴里摩尔体会到了轮滑运动的甜酸苦辣。“在拍电影的过程里,我的轮滑技术大幅度提高了,而且每天保持大运动量,让我的体重也减轻了不少。”有甜头也会有辛酸,说到底,轮滑还是项危险的运动,边玩轮滑边拍电影更是增加了难度,对此,德鲁·巴里摩尔也坦言,“轮滑其实挺危险的,我们每天都会摔个半死。我也曾看到过很多人因为摔跤而被送到医院抢救。但是也正是因为存在危险性,整个剧组显得非常团结,摔跤产生的疼痛反而让友谊更加坚固。”

  德鲁·巴里摩尔很重视剧组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她虽然身为导演,但是不希望自己像一个独裁者那样指手画脚,因为“只有开心了,才能拍出好的镜头”。通过影片的拍摄,德鲁·巴里摩尔也交到了新的朋友——艾伦·佩姬,对这位晚辈,她从不吝啬赞美之词:“她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女演员之一。有时我忍不住会托起她圆圆的小脸蛋,热泪盈眶地说,‘你简直是上天派来帮我顺利完成处女作的天使’。”这种感激之情,还促成了一件颇具争议的事件:在为杂志拍摄的时装图片中,德鲁·巴里摩尔和艾伦·佩姬上演了一回“同性之吻”。

  自导自演 重现人生

  提起德鲁·巴里摩尔,影迷能罗列出一堆由她主演的电影。她那张甜美可人的娃娃脸,非常容易被人记住。事实上,在电影界,除了表演之外,德鲁·巴里摩尔已经有了十年的制片人经验,并且开设了自己的电影公司。当年那部获得巨大成功的《霹雳娇娃》就是由她牵头而拍摄的。今年,德鲁又多了一个身份——导演。

  《轮滑女孩》是根据肖娜·克罗斯的小说《赛场女孩》改编的电影。今年9月,德鲁·巴里摩尔带着这部耗资1500万美元的处女作出现在了多伦多电影节上。影片放映之后,得到了影迷和专业人士的一致好评。在影片中,集制作人、导演、演员于一身的德鲁·巴里摩尔显示了超乎想象的才华。

  德鲁·巴里摩尔的成功要得益于她的准确选材。《轮滑女孩》讲述的是德州小镇姑娘布雷斯(艾伦·佩姬饰)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轮滑大赛冠军的故事。片中讲述了一群轮滑女孩,为了成功而奋勇拼搏,即使头破血流、伤痕累累也在所不惜的精神。这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强,倒和德鲁·巴里摩尔本人的个性颇为相像,也因此早就成为了她渴望导演的影片类型。“当导演一直是我的夙愿。我几乎在剧组里长大。在当《霹雳娇娃》的制片人时,我就掌握了电影制作的每个步骤和电影产业的运行模式。所以我很早就知道,我有一天将会执导自己的影片。讲述一群个性独立的女孩为梦想流血流泪的故事,恰好是最适合我起步的题材。”

  德鲁·巴里摩尔坦言自己喜欢“有能力的狠姑娘”,这也是她能和这部电影一拍即合的原因。除此之外,电影中的母女关系又像是在重现巴里摩尔的人生,“仔细想想你会发现,这故事其实跟我的生活很像。我就是要描绘女性如何不懈努力追逐梦想的故事。”

  素食塑造完美曲线

  在骨瘦如柴的好莱坞女星当中,德鲁·巴里摩尔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她始终保持着丰满肉感的身材,这反而让她获得了不少男粉丝的青睐。不过,当演员的时候,难免要面对一些对身材挑三拣四的导演或制片人,在这种情况下,德鲁·巴里摩尔的杀手锏就是吃素食。

  “我是一个坚持了多年的素食者。我不反对不吃素的人,我只是感觉自己就是吃不下曾经有生命的东西,或是穿戴它们的皮毛。”这段话显示了巴里摩尔吃素食的初衷,曾经的叛逆少女其实有着一颗柔顺的心。

  凭借着良好的饮食习惯,德鲁·巴里摩尔曾在拍完《霹雳娇娃》之后成功瘦身20磅。在偶尔管不住自己嘴、贪吃高热量食物的时候,巴里摩尔的解决办法就是在吃完的当天跑5英里消耗热量。这位雷厉风行的丰满娇娃,绝对不会让脂肪有机会生存到第二天。

  她的丰满身材不但让男粉丝垂涎,更成为了热爱时尚的胖姑娘们的福音。因为巴里摩尔的时尚品位一直受到时尚界人士的好评,胖姑娘因此能把她的街拍照片作为平日里穿衣搭配的范本。

  从曾经生活糜烂的叛逆少女,到如今回归简单的丰满娇娃,巴里摩尔用自己的经历述说了一个坚强女性的成长史。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