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联总决赛前瞻:林丹陈金缺席 李宗伟卫冕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7日09:32

    搜狐体育讯 (吉隆坡)总奖金50万美元的2009赛季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将于下周三在新山拉开战幕,东道主大马预料能再次依靠世界一哥李宗伟保住男单王中王的宝座,世界第1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前世界第1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连庄”遇到的挑战较大。

  今年以4冠成为超级赛男单积分榜并列榜首的李宗伟,已放眼在新山实现超级赛总决赛2连冠,当今羽坛2名高手行列中的老将――丹麦不老金童彼德盖特以及印尼天才陶菲克,将继去年在亚庇举行的首届总决赛后,再次做客挑战李宗伟王中王的地位。

  去年以军训为由全线退赛的中国队,今年虽然在男女单打和男双各派出1人/组参赛,然而队中的头牌球星――以11冠和混双选手郑波并列超级赛之王的林丹以及陈金,今年再次在取得参赛资格下放弃角逐王中王的机会,以参加东亚运动会。

  林丹陈金参加东亚运动会

  此外,今年曾有过击败李宗伟纪录的印尼双雄索尼与西蒙,也因全力备战12月初的寮国东运会而弃战,这一来无疑已减轻了李宗伟的卫冕阻力,他连续第2年把男单冠军收入账下的机会看俏。

  其他有可能对世界一哥构成威胁的男单选手,尚包括韩国悍将朴成奂、中国第3号人物鲍春来、丹麦巨人杀手简奥根森、泰国超人文萨以及台湾好手谢裕兴。

  和去年一样,只有在超级赛5个单项积分榜名列前8的选手或组合,可征战当今羽坛奖金最高的超级赛总决赛,大马获得参赛资格的球员包括上届带回3座冠军的男单李宗伟、男双古健杰与陈文宏、女双黄佩蒂与陈仪慧。国家队次号男双法鲁兹祖安与查基利,则是在日本男双弃权下搭上了超级赛总决赛的末班车。

  对古健杰与陈文宏来说,来自印尼和中国的强敌――马奇斯与亨德拉、蔡贇与傅海峰纷纷退赛,是不错的消息,但他们在卫冕的征途上却必须摆平另一克星韩国王牌郑在成与李龙大带来的麻烦。

  古陈去年在亚庇正是击败郑在成与李龙大后登顶,但郑在成与李龙大今年状态大好,今年对古陈的纪录是4战全胜,包括上周的中国公开赛决赛,因此这对韩国男双此趟前来新山肯定复仇心切。

  卢兰取代王仪涵参赛

  其他搅局者还包括丹麦的马蒂厄斯与莫根森、英格兰的克拉克与纳丹、中国的郭振东与徐晨、印尼的亨德拉古纳万与尤利安多、里安与约纳丹。

  中国队派出的女单是世锦赛冠军卢兰,而非此前公布的王仪涵。(来源:马来西亚媒体)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