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已经病入骨髓 黑色利益链条乃赌球根源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3:27

   公安部向新华社透露了“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国内个别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案件向世人揭露了中国足球已经形成的一个由圈内熟人组成的黑利益链条。

  结伙作案: “假球”产生的过程中,足球圈内人结伙作案是一个突出特点。办案人员介绍说:“共同策划这场‘假球’的人彼此都很熟悉,有的在一个球队呆过,有的在一个俱乐部呆过,有的人是领队,有的是助理教练,副总经理等。这些人相互比较熟,能支配球员,一起运作起这些事情来比较默契。”

  假赌结合: 在警方侦破的几场比赛中,都是一方面操纵假球要对方的行贿款,另外又到外围球盘去赌球,即“假、赌”结合。警方分析案情时表示,以前的假球有可能是默契球,两个队之间有感情,在不影响一方利益的前提下放对方一马。而现在因为有赌球的庄家介入,都是“假、赌”结合,假球都是为赌球而产生。

  管理缺位: 主管部门管理缺位是产生假球、赌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2001年,浙江绿城俱乐部刮起一股打黑风暴,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在足球界正义之士义无反顾的时候、在全国球迷的殷切期待中,足球主管部门仅仅处理一个“黑哨龚建平”便草草收场。这使足坛铤而走险者更加肆无忌惮,为后来“假赌黑”泛滥、吞噬中国足球埋下了祸根。

  急功近利: 在广州医药这场“假球”中,广州医药俱乐部出20万元买球的一个原因竟然是广州球队不冲超和广州城市综合实力不相匹配。犯罪嫌疑人、原广州医药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旭回忆这件事的起因时说:“上到市政府、再到集团、俱乐部都很关注冲超这个事,当时的广州足球和广州的综合实力都很不匹配,大家都想把广州足球带回到中超。在这样的背景下,再有中国足球一些不好的潜规则,反正感觉就是大家都在做,不做吃亏,所以明知道不对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来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