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六人勇士队置之死地而后生 新秀导演末节大逆转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09年11月27日13:49

  有个日本经典武侠片叫《七武士》,昨天在NBA有了部更牛的动作片“六勇士”——只有6人作战的勇士客场干掉了刚取得5连胜的小牛。

  拉加·贝尔,左手腕扭伤;图里亚夫,左膝扭伤;阿祖别克,髌骨肌腱受伤;别德林斯,耻骨骨膜炎……勇士简直成了伤兵营,开赛不到一个月就减员过半了。一支球队的标准编制是15个球员(12人可进比赛名单),但现在的勇士只有6个健康的球员。为了达到NBA出场人数的底线(8个),勇士只好拉伤员马盖蒂和亨特来凑数。更糟的是,主教练老尼尔森还因为肺炎发作而回家休养,只好派助理教练斯马特救场。

  1976-1977赛季以来,如此惨烈的情况只发生过两次,勇士是第3个“倒霉蛋”。球迷和老板赛前根本不指望球队赢球,连斯马特也说:“这场球我们输无可输,顶多被打爆回家。”但面对9人出场的小牛,勇士打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埃利斯、莫罗和拉德马诺维奇打满全部48分钟,另三人的出场时间也在30分钟以上。埃利斯虽然失误11次,却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前3节,勇士一直咬住小牛,仅以78比82落后。终场前6分钟,勇士还落后9分,谁也没想到勇士的21岁小将库里在3分50秒内连得11分,勇士打出一波14比2完成反超。

  “小伙子打得非常有骨气,他们整晚都全力作战。我们都管自己叫石战士。”赛后,斯马特把勇士的这种前仆后继奋战到底的精神归功于去年季前赛的中国之行,“我们曾有幸前往中国参观了那些兵马俑,并了解了不少它们的历史。他们奋勇杀敌,纵然洒血疆场,依旧勇往直前,这就是石战士。它已经成为我们的座右铭了,石战士!”

  “这场之前我们有三个主力倒下了……”诺维茨基也在抱怨伤病,但这话好像不该在六勇士面前说。 楼 栋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