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欧冠第五轮尤文输球激活拜仁 米兰战平皇马蹿升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1月27日14:16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欧冠联赛第5轮落下大幕。此前形势一度不错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本轮1平1负,不得不在末轮为16强入场券拼争。而正是因为尤文图斯输球,出线本无太大希望的拜仁慕尼黑又看到了一线生机,他们末轮只要在都灵拿到3分,就有可能晋级欧冠16强。

  尤文落败 拜仁留有希望

  原本A组的晋级名额可以提前一轮定下,前四轮状态低迷的拜仁慕尼黑极有可能成为出局者,多亏了波尔多发扬公平竞赛精神,击败尤文图斯,给了绝望的拜仁又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

  尤文图斯输球源自于他们的进攻疲软,全场比赛波尔多21次射门,尤文只有7次;波尔多6次射正,尤文2次。面对这样狼狈的数据,尤文主帅费拉拉只能自我安慰:“在丢球前,我们表现得很好,而波尔多的进球都是定位球。”费拉拉将失利归结为后卫在防守时盯人不紧,给了梅内加佐和查马克进球机会。要知道在本场比赛前,尤文在本赛季欧冠客场赛事中还有失球。想靠死守换来出线的尤文最终没有如愿,落后的他们进攻不力,费拉拉调兵遣将仍不能激发中前场迭戈和皮耶罗的“化学反应”。好在尤文末轮主场作战,只要战平对手就可出线。

  拜仁本轮在主场以1比0小胜小组垫底的海法马卡比,受伤的罗本仍没有复出,托尼与俱乐部关系破裂,克洛泽受伤,拜仁进攻线上缺少利器。拜仁狂攻马卡比球门60多分钟后,才靠刚刚伤愈的前锋奥利奇打破僵局。这场胜利改变了局势,但不能掩盖拜仁糟糕的状态。范加尔下轮作客都灵时,拜仁锋线仍可能吃紧。

  米兰战平皇马蹿升

  C组中,皇马和AC米兰本轮都是主场作战,如果双双获胜,两队就可以提前出线,然而AC米兰没能如愿。

  凭借卡卡在第21分钟的妙传助攻,伊瓜因禁区内劲射破门,这一球不仅为皇家马德里奠定胜局,更让皇马基本锁定了欧冠16强席位。下轮皇马只需要在客场不输给马赛4个以上,或输3个但取得客场进球,便可以晋级。比赛的第74分钟,缺阵56天的C.罗纳尔多也替补上阵,他的归来对皇马备战周末“西班牙国家德比”和欧冠小组赛末轮都是重大利好。AC米兰则没有打破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主场不胜怪圈,背水一战的马赛攻势上不输给AC米兰,本场双方的射门数同为14。比赛的两粒进球发生在前15分钟,第10分钟,AC率先靠博列洛打破僵局,5分钟后,冈萨雷斯为马赛扳平比分。

  此后门柱和横梁的帮忙,使得AC米兰保住了关键的一分。目前皇马在C组中以10分高居榜首,AC米兰积8分,马赛积7分,三队都有机会。下一轮,AC米兰将在客场迎战提前出局的苏黎世队,他们还需要一雪主场输球之耻。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