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09亚锦赛跳水动态

何冲弟弟成最大亮点 一冲一超全瞄准奥运会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7日16:56

  华奥星空佛山11月27日电(记者 高进)在亚锦赛跳水比赛无味的赛场,奥运冠军何冲的弟弟何超倒成了最大的亮点。

  今天他以0.5分的微小劣势没能获得亚锦赛男子3米板冠军。也许由于难度不如冠军许国君,何超觉得自己比赛表现还是很正常的。

  比哥哥小5岁的何超跟哥哥身材差不多,脸瘦长些,肤色更白。他练跳水,还真是受到哥哥何冲影响。小时候看哥哥训练,自己也去玩一下,这就玩出了名堂,今年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就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

  何超和哥哥何冲不仅身材相似,技术上也有相似的特点:力量足,起跳高,跳板比赛有优势,有冲劲。何超此前也练过跳台,不过他觉得自己练跳台没什么特色,就刚刚转了主项跳板。

  当一个奥运冠军的弟弟,何超总是被人问起超越哥哥的问题。他坦承是压力,自己也想超越,但现在与哥哥还有距离,表现在难度和高度方面。不过他一点都不怵哥哥:“一定要超过他!大概三、四年后可以超越吧。”

  哥俩都是来自广东队的选手,有机会在一起,弟弟就总是能够得到哥哥的指点:怎么用力啊,怎么走板啊,弟弟相当受用。

  由于是家里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何超以小时候爱哭出名,还得了一个外号“哭包”:“我也不知道怎么的,逗一逗我就哭了。以后就不那么容易哭了!”想超越奥运冠军哥哥,可不能轻易软弱掉眼泪。

  今天的比赛中,何超的总难度系数为18.5,比哥哥明显低了很多。这个冬训,何超要上难度,看看自己能力怎样。目前他的动作在不高的难度下比较稳定,但上了难度后就不好预测了。他说:“要通过加强稳定性和难度来超过哥哥!”

  兄弟俩,一个名“冲”,一个名“超”,都是些不甘人后的意思。也许某一天,哥俩会成为真正能较劲的对手;也许2012年的某日,何超真的超过了哥哥何冲,也成为一个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