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官网成绩单三国脚名列前茅 朱骏:人有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16:44
  2009赛季结束,申花队最终排名第五,每个队员也都交出了自己的“成绩单”。在申花俱乐部官网公布的一组数据当中,队长成亮以2420分钟的成绩,成为申花队上赛季申花出场最多的球员。外援小赫莱布则凭借着7个进球和7次助攻,成为申花2009赛季的MVP。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处境有些尴尬的三名申花国脚,从上赛季的各项数据来看,在各自的位置上表现相当不错。尤其是杜威,虽然进球数没有另外一名中后卫扬科多,但是在防守方面,他的作用显然比后来改打前锋的保加利亚人大得多。而孙祥在联赛中途回到申花后,在克服了伤病以及之前休战时间过长导致状态下滑等各种不利因素后,为申花队打进两球。

  不过,在申花投资人朱骏看来,作为对球员在整个赛季的综合考核,数据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这个赛季,我们的技术总监法尔克斯一直在跟队,不管训练还是比赛,他都会通过自己的方法,得出对每个队员的评估。这样的一份评估,不是根据你一场两场比赛,而是根据你在整个赛季中的表现做出来的,应该说还是比较客观的。至于在法尔克斯做出的这份评估里,教练队员到底是个什么样子,恐怕要跟很多人想的不太一样了。”

  事实上,接手申花队三年的时间,足以让朱骏对申花队中的每个球员的能力,做出自己的评估。“比方说有一个队员,很多人都跟我说,他是一个实力被高估了的队员,属于那种名气大过实力的。我觉得用人肯定是要用他的长处,作为球员,如果他一点缺点都没有,那么老早就到欧洲去踢球了。实事求是地讲,在同一个位置上,这个人的能力在中超都属于不错的,这从数据当中也能看出来。问题是,你的能力再强,水平再高,但是一到了关键比赛中,当球队最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掉链子的那个,却往往就是他。一次两次,还可以说是偶然,是发挥的问题,但次次都这样,好像就不大对了吧。”(记者李冰)

  新闻分析:朱骏何以理直气壮

  欠薪,在现代足球背景下原本算不上稀罕事。即便是诸如托蒂之类的大牌球星,也曾成为欠薪的对象,结果是“罗马王子”对于俱乐部的财政困境表示谅解,接受了迟几个月领到工资的方案。可是像朱骏这样欠薪还欠得理直气壮的投资人,倒是很难在其它国家找出类似的例子。

  这种理直气壮的根据何在?只是由于老板的狂妄自大吗?恐怕未必,说到底,还是因为俱乐部在与球员博弈的过程中处于强势地位。比如在理论上,球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讨要欠薪,但暂且不论他们到底能否打赢官司,仅以法律程序而言,假如俱乐部有心拖延时间,球员也许要经过劳动仲裁、一审、二审乃至执行等四个阶段才能真正拿到钱,没个一年半载解决不了问题。然而赛程却不会等人,到了新赛季,这些正在和俱乐部打官司的球员恐怕很难在申花获得上场机会,也许只能在看台上度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这一点显然会令国脚级别的球员感到难以接受。

  要是法律途径走不通,能不能借助一下“行规”的力量?比如根据足协最新出台的转会规定,倘若俱乐部欠薪三个月,球员就有权解除原先的合同。可问题在于,人家老板并非一分钱都不付,而是在支付了小部分之后拖欠大部分。真到了足协那里,人家可以说自己并没有欠薪,只是在工资金额方面与球员存在争议。若真如此,估计足协也未必愿意对金额问题作出裁决,搞不好最后还是要求球员去申请劳动仲裁。

  由此可见,哪怕球员占尽了道理,但还是会在此类冲突中处于弱势地位。为了尽快摆脱这些麻烦,搞不好球员最后会以求爷爷告奶奶的姿态恳请俱乐部放行自己转会。这样一来,俱乐部先是可以省下几百万元原本应该支付的工资,而后又可以在球员转会过程中赚到成百上千万元,一里一外两笔账算下来,也许要比推出什么新网游更有赚头。(文/方正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