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民健身与世博同行 全国门球老年赛在浦东开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于红立
2009年11月27日18:15

  体总网讯 中国门球协会官方网站消息(记者 于红立),为了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促进老年门球运动的交流与发展,为上海2010年世博会增光添彩,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门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门球协会、浦东新区三林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年“浦东三林杯”全国老年门球锦标赛于11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老年门球队共计350余名运动员参加,11月27日上午,大会组委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中学南校体育馆召开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五部主任、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古桥出席开幕式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

  上海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上海市门球协会主席马文刚,浦东新区三林镇党委书记储明昌,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中学南校校长郑东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浦东新区体育局副局长周奇伟主持。

  古桥说,与全国的老年门球运动员们聚在一起,感到十分高兴。看到老同志个个精神抖擞,老当益壮,心里特别欣慰。门球活动寓体、寓智、寓乐,深受广大老年朋友喜爱,门球更是老年朋友健身活动的“当家项目”,参加门球活动能使老年人获得健康快乐的精神享受,中国门球协会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门球活动来带动老年门球事业的蓬勃发展,更期待着老年朋友以康乐健身、重在参与为前提,尽情享受门球运动带来的喜悦,让门球活动真正成为老年朋友晚年快乐安康载体。

  据了解,举办本次全国老年锦标赛的浦东新区三林镇是文化部命名的“民族艺术之乡”。门球更是该镇老年人活动的一大特色。三林镇党委、镇政府非常重视门球开展,全镇共建设标准化门球场21片,特别是新落成的同济门球场,占地2918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240平方米。它已经成为浦发绿城及其周边社区门球爱好者休闲、娱乐健身的场所,充分具备了举办全国大型门球比赛的条件。2007年,这里还成功举办了“龙胄杯”全国门球争霸赛华东赛区预选赛。

  全国老年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中国门球协会举办的历史最为悠久的传统赛事,1986年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了第一届全国老年锦标赛。(完)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