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新科举重冠军变服装设计师 陆永:衣服寓意深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7日18:49

  新科冠军陆永摆出各种POSE大秀亲自设计的运动服,让现场老记终于一饱眼福,这是发生在2009年举重世锦赛上的一幕。

  六次试举,四把成功,以175公斤、383公斤拔得抓举、总成绩头筹,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大力士陆永三度出征世锦赛,人生第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赛后发布会,陆永显得非常兴奋,身着他亲手设计的一件黑色运动服,在众老记面前大摆POSE,该件衣服前面是陆永的参赛级别“85”,胳膊上是他的生日,而背面为一副杠铃和伦敦奥运会举办时间“2012”,帽子上则赫然写着“中国力量,势不可挡”八个金色大字。

  陆永透露说,这件衣服有很好的寓意,将激励他继续努力,力争在三年后下一届奥运会上蝉联男子举重85公斤级该枚金牌。

  2005年卡塔尔举重世锦赛上,年仅19岁的陆永首次代表中国队出征,勇夺挺举铜牌和总成绩银牌,两年后泰国清迈世锦赛,他受脚伤影响,只获得总成绩第七名。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陆永凭借顽强的赛场作风、过硬的心理素质,斩获85公斤级金牌,实现了中国男子举重大级别历史性突破。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