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月底出征东亚运动会 江苏陆倩坐稳主力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赵彦砚
2009年11月27日20:24

  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封训一月,近日返回了北京,并将于月底出征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卧薪尝胆”后的中国女排有了一些新的改变,主教练蔡斌确认,江苏队新入选的陆倩,将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上顶替王一梅,出任主力接应,这将是这位强力接应展现自己的好机会。

  目前,国家队中有惠若琪、陆倩和赵云三名江苏队的队员。

  陆倩成重点考察对象

  中国女排本次漳州集训,江苏队的二传赵云和接应陆倩都是首次入选“蔡家军”。女排前段时间的战绩并不理想,蔡斌希望在人员上有所变动,考察更多的队员,找到最适合中国女排的人员架构。

  接应是蔡斌上任后重点改造的位置,王一梅担任接应后外界反响不一,但不管如何打造强力接应的思路蔡斌依然没有改变,陆倩的入选就是一个证明。经过努力,目前陆倩得到了蔡斌的信任,在东亚运动会上,陆倩将出任主力接应。

  蔡斌说:“陆倩的整体实力目前在接应位置上是最好的,王一梅虽然状态也不错,但还是决定让陆倩首发,大梅做替补。”

  适应国家队并不陌生

  尽管陆倩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她对漳州基地和主教练蔡斌并不陌生。陆倩告诉记者:“漳州我去过很多次了,那时候国青就在那里集训,所以对那里的训练环境还是很适应的。”

  进入国家队后,陆倩很快就适应了国家队的训练氛围。早在2003年,陆倩就曾入选国青女排。对于现在国家队的训练方式和强度,陆倩也不觉得陌生。“蔡导在国青就带过我,所以比较熟悉了。像魏秋月、殷娜他们也都是国青队一起打过的队友。”因而在国家队起步,陆倩并不感觉到艰难。训练强度虽然比省队要大,但身体素质非常出色的陆倩说她可以扛得住。

  争取参加明年世锦赛

  尽管陆倩在联赛中成名已久,但这还是她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所以她格外珍惜。“进入国家队代表中国女排打比赛,是每个女排运动员的梦想,所以我想抓住机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吧。”陆倩说。

  在陆倩进入国家队征召的名单后,外界不少人认为,这是国家队的短期行为,只是为了打好东亚运动会。国家队的确有这样为打某次比赛而临时征调队员的先例,但是对蔡斌而言,他这一次征调陆倩,不只是让她来当一回过客。蔡斌评价说:“陆倩在进攻的速度上比王一梅更有优势。”

  陆倩说,她现在的目标就是打好东亚运动会,发挥自己的作用,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明年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举行,这是女排2010年最重要的赛事,陆倩届时能否进入参赛名单,这次东亚运的表现很重要,对此陆倩告诉记者:“我在努力,我会加油的!”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