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曹磊冲击世锦赛三连冠 抓举挺住总金牌或超上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09年11月27日22: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下午,2009年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将结束女子项目最后一天的争夺。由于中国男子选手在大级别上都没人参赛,今日的女子75KG级的槽磊、75KG+级的孟苏平将为中国队最终的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做最后冲刺。曹磊本次如果夺冠就将实现个人职业生涯世锦赛的三连冠,如果她在抓举比赛中抵住俄罗斯等小将的冲击,能收获三金的话,目前已经18金在手的中国队,在金牌总数上将很有希望超越上届的22金。

  曹磊优势比较明显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曹磊在女子75KG级比赛中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冠军,这个成绩也刷新了奥运会纪录。上月的全运会比赛中,曹磊以275KG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向艳梅14KG夺冠。

  今年26岁的曹磊,曾经在06年和07年的世锦赛中实现“两连冠”。06年世锦赛曹磊以150KG和268KG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07年的世锦赛则以158KG和286KG获得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并且平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曹磊在这两届世锦赛的抓举比赛中均败给俄罗斯选手,俄罗斯小将耶夫斯基希娜就曾经在06年的世锦赛中力压曹磊摘得抓举金牌,且仅以1KG之差不敌曹磊屈居总成绩亚军。

  状态是关键 抓举是命脉

  与今日的刘春红类似,曹磊也是成名已久的老将。上月收获全运会冠军后,她已经将亚锦赛、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全运会冠军收入囊中,这次在高阳能否捍卫自己的王者地位,她的状态和抓举表现是两大关键。

  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之时,曹磊将29岁。对于自己是否有心气再战一届奥运,曹磊的态度目前也比较暧昧,她也说走一步看一步。从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看,男队已经提前结束比赛,获得历史最好的12金。女队目前只有6金进账,郭喜艳在63KG,以及今天刘春红在女子69KG级决赛中的低迷,影响了女队的掠金计划。

  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男队好不容易表现神勇一回,女队也不要拖后退,只要曹磊能在她所在的级别实现夺三金拿三连冠,中国女队金牌总数追赶甚至超越上届,都是很有希望的。(搜狐体育 仁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曹磊加油,争取拿到三枚金牌!
祝愿中国女队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