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展翅杯”中国壁球巡回赛总决赛 将在厦门开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7日22:59

  华奥星空讯 11月27-29日,“展翅杯”2009中国壁球巡回赛在厦门举行,27日晚在厦门明发大酒店举行欢迎晚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金宏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壁球运动被誉为“市内运动之王”,有很强的观赏性和参与性,是一项非常适合大众参与的体育运动。中国壁球巡回赛是中国璧协赛事体系中的基础赛事,为培养运动员和发现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金宏文介绍,中国壁球巡回赛是中国壁球协会为促进壁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推出的最新一项国内有奖金有积分的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壁球协会主办,各地方体育局、地方壁球协会以及壁球俱乐部承办。每年分4站,今年3站分站赛分别在大连、北京、武汉举行,总决赛定于11月27-29日在厦门举行。

  本次比赛在中国壁球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厦门市体育局的指导下,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运动员共有30名,其中男选手18名,女选手12名,其中2009巡回赛分站赛男子总积分排名前16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总决赛正赛资格,女选手总积分排名前8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总决赛正赛资格。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选手水平代表了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厦门自在90年代初就有壁球场了,但是打的人很少,真正开始形成规模,是从2007年底开始的,相比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虽然厦门的起步比较晚,但是进步很快,目前厦门已经具有能举办全国性赛事的标准场馆,今年的5月份,第一届全国壁球团体锦标赛暨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选拔赛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的各省的十五支队伍,一百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现在中国壁球巡回赛的总决赛又落户厦门,进一步推动了壁球项目在厦门的推广。

  本次比赛得多到了媒体和企业的支持,厦广音乐台作为本次比赛的媒体协办单位,为比赛和壁球项目的宣传进行了专题报道,北京跳跃者休闲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了本次比赛的宣传品制作,还有厦门金石大道广告策划有限公司为我们这次比赛提供整体形象规划及比赛的影像记录,厦门伟士体育为我们的运动员裁判员提供了服装及参赛纪念品,伟士体育同时也是国内较早开发壁球运动用品的公司。

  欢迎晚宴由承办方厦门展翅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张贞贞女士主持,出席本次欢迎晚宴的嘉宾还有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壁球项目主管张宁女士,厦门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先生,厦广音乐台总监张瑶女士厦门伟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陈总、北京跳跃者体育休闲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和厦门金石大道广告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育新先生。(保罗)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