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比赛3天获24金 东亚运目标冲击10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8日04:41

  本报佛山11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游泳亚锦赛接近尾声,今晚在佛山又进行了9项决赛,中国队收获了其中7金。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以57.12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尘封13年的亚锦赛纪录。老将吴鹏也以1分56.71秒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亚锦赛游泳比赛进行了3天,中国队狂揽24金,出色的表现令人鼓舞。对此,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介绍了中国队的现状。

  在日本队和韩国队都派出二线队伍参赛的情况下,中国队竟派出了世锦赛全部主力。在么正杰看来,尽管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优势明显,但不意味着中国队就是亚洲泳坛的霸主。他说:“目前亚洲泳坛还是日本队的整体水平最高,他们在男子项目上优势特别明显。”

  在亚锦赛落幕后,中国队将以原班人马备战12月5日开赛的东亚运动会。么正杰表示,会对参赛人选进行一些调整。其中,在接力项目上会派所有主力参赛,目的是为了和日本队抗衡。据么正杰透露,日本队将派13名参加过罗马世锦赛的高手出战东亚运动会。么正杰说:“中国游泳队肩负着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取10金的重任,所以会非常认真地备战。”

  此外,么正杰还谈到了中日两支游泳队在后备力量方面的对比。他说:“日本队的人才厚度比我们好,技术领先于我们。而我们在体能、身高和选材方面有优势,就拿这次比赛来说,我们的年轻选手的身体素质明显优于日本队和韩国队选手,这证明我们选材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