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姚明确定参加CBA揭幕战 表达对新赛季联赛期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8日08:36

  本报讯 “据我们所知,姚明会回国观看CBA的揭幕战!”昨天,在2009-2010赛季CBA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证实了姚明回国的消息。昨天的发布会上,姚明还通过越洋电话表达了对新赛季联赛的期望。

  新赛季的揭幕战将在上海打响,张雄表示姚明确定将会回国出席揭幕战,姚明的体能教练法尔松也表示姚明将在两周后回国。而且昨天的发布会当中,姚明越洋连线的环节也是最大的亮点,作为从CBA走出的球员,姚明今年正式托管家乡的上海队。对于自己的回归,姚明说:“我想回归这个提法不太准确,毕竟我目前的身份还是球员,我只是出资托管上海队。这也是我为家乡篮球事业的一次回报。CBA是中国篮球的根基,也是队员的平台,他们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今年的CBA提出了“蓄力”的主题,因为本赛季很多队伍面临新老交替,更多年轻球员加入CBA,本赛季注册的235名球员中,新注册34人,而且运动员年龄平均不到23岁,25岁以下的175人占75%,20岁以下占了40.4%。加上外援上场时间减少为4节6人次,年轻球员将得到更多的锻炼。对此,姚明说:“有这么多20岁以下的队员,我感觉自己已经是个老队员了,这种感觉真的不是太好,但这就是体育运动的一个规律。这个赛季提出了蓄力的主题,我希望他们能利用每一天积蓄能量,争取更好的成绩。让自己的每一天卧薪尝胆,就像当年的越王勾践,成就属于自己的霸业。”

  上赛季CBA共亏损了一个亿,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联赛本赛季的运营,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这个赛季CBA的合作伙伴更多,有新的品牌成为联赛的赞助商,因此新赛季联赛运营不成问题。

  本赛季的其他特点,张雄介绍说:“外教人数增加,共有5支球队聘请了6名外教。外援每支球队本赛季可以更换的人次增加到3次,截止时间也推迟到季后赛半决赛之前,这样就增加了各支球队的竞争性和比赛的悬念。同时,本赛季有4支球队注册了5名中华台北球员,这么多球员的加盟,增加了CBA的受关注度,也使得我们的联赛在宝岛的观众增加。另外,季后赛现行的三分线将后移50厘米到6.75米。”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