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常规赛场次大幅减少 季后赛三分线延长半米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1月28日09:56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09-2010赛季CBA赛程,新赛季将于12月19日在上海拉开揭幕战,由上海对阵广厦,首轮其他场次于12月20日全面展开,吉林东北虎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北京队。

  常规赛场次大幅减少

  由于取消了联赛南北分区,新赛季常规赛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共计34轮。云南队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新赛季CBA联赛只剩17支球队,每轮均有一支轮空,常规赛每队打32场。东北虎前两轮在主场先后迎战北京和天津,随后征战陕西、新疆、辽宁三个客场,明年元旦当日轮空。

  新赛季CBA仍延续了上赛季一周三赛的强度,只是春节期间有10天的短暂假期。在明年3月17日最后一轮常规赛结束之后,将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全明星赛,季后赛将于3月24日打响,总冠军最晚将于4月30日产生。根据规则,常规赛排名最好的8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前两轮仍采取5场3胜制,而总决赛则依旧采取七战四胜的赛制。常规赛总场次为272场,比上赛季的432场减少了很多。

  平均年龄仅有22.9岁

  本赛季的最大特点是,有更多年轻队员加入到CBA队伍。新赛季共注册的235名运动员,新注册的有34人,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2.9岁,25岁以下的175人,占75%(其中20岁以下的95人,占40.4%)。由于实行外援上场时间实行4节6人次(对八一实行4节5人次),年轻球员有更多的上场时间,CBA期待他们积蓄能量,提升实力,“蓄力”也因此作为了2009-2010赛季的主题。本赛季的一大改革就是,限制了外援的上场时间,上赛季不限制外援出场的政策使得各队的年轻队员机会减少,也让各家在聘请大牌外援上形成了攀比之风。本赛季改革后,意味着有一名外援能够打满全场,另一名能打半场比赛。

  季后赛三分线延长半米

  与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还出现了两大亮点。其一,新赛季共有4支球队引进了5名中华台北球员,分别是上海队的颜行书、东莞队的陈信安、浙江广厦队的林志杰和山西队的许皓程和林冠纶。中华台北球员的上场时间不受限制。尽管他们加盟CBA球队不乏“淘金”因素,不过也将成为本赛季一道独特的风景。另外,江苏、北京、上海、福建和辽宁都聘请了外籍教练,在以往外教很难立足CBA的背景下,这五位能否为各自队伍带来更大的提升也是个疑问。

  在规则上的重大变化则正如本报在26日报道的那样,季后赛阶段将现行的三分线距离后移50厘米。作为东北虎队中投三分球比较擅长的队员,于澍龙表示,即使三分线调整也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都差不多,只是往外扩了一小步,以前在东莞大朗的那个体育馆里就有那条扩大的三分线,就是稍微多用一点力而已。”不过也有球员表示,肯定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