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新赛季赛程出炉 常规赛即将在12月19日开战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1月28日10:59

  本报讯 (薛良诚)11月27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09-2010赛季CBA 联赛赛程。常规赛将在12月19日开战,于明年3月14日结束。而总冠军最迟将在明年4月30日产生。

  新赛季揭幕战将于12月19日在上海举行,由上海东方迎战浙江广厦。此外,首轮还将有一场重头戏在广东和八一之间提前上演。而引人瞩目的元旦大战则安排了广东宏远与东莞新世纪的南粤德比。

  新赛季,由于取消了南北分区,常规赛将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也由50轮缩水到34轮。同时,由于云南红河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因此,新赛季CBA 只有17支球队,这也意味着每轮均有一支队伍轮空,常规赛34轮实际上每队仅打32场比赛。

  此前有消息称,新赛季将采用一周双赛或两周五赛的强度,但从篮协赛程来看,虽然轮次大幅减少,但赛程密集程度并未降低多少,新赛季常规赛依然保持着一周三赛的密集赛制。春节期间,各队将获得宝贵的喘息机会。

  根据赛程,在明年3月14日常规赛结束后,季后赛将于明年3月24日全面打响,常规赛前八名进入季后赛。根据规则,季后赛前两轮仍采取五战三胜制,而总决赛则采取七战四胜赛制,总冠军最晚将在明年4月30日产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