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国青夺大马亚青赛冠军 男篮青年军北京娃挺抢眼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28日18:04

  本报讯(记者孙毅)  翟晓川,这个现在还非常陌生的名字,也许在几年后将给北京篮球迷带来惊喜。

  北京时间昨晚,U16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在马来西亚落幕,中国队在最后的决赛中104比69狂扫韩国队,以8战全胜的战绩赢得冠军,并获得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

  在最后的决赛中,来自北京首钢金隅男篮青年队的翟晓川成为MVP级别的人物,他独得20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帮助中国队早早敲定了胜局。

  翟晓川在亚青赛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并不抢眼,国青的领军人物是国家男篮主帅郭士强的侄子——郭艾伦。但从复赛开始,翟晓川的作用逐渐体现,与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中他贡献了12分10个篮板,半决赛战胜菲律宾他的数据是15分14个篮板,决赛更是全面爆发。

  小档案

  出生在1993年5月的翟晓川,身高2米05,体重94公斤,在场上主要司职大前锋。

  2008年他加入了北京青年队,并在今年入选过秦皇岛集训的男篮特体队。

  翟晓川球风强硬,且能里能外。在技术特点上,他很像北京球迷熟悉的焦健;而在身体素质上,他与年轻的国手李晓旭类似。

  翟晓川的出现有望解决北京男篮在大前锋位置上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