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东北大帅透露愿留任湘涛 称有义务继续传授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1月28日19: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1月28日昆明报道)北京时间11月28日上午,在2009中乙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湖南湘涛凭借点球大战中的稳定发挥,总比分5-3战胜湖北绿茵夺得联赛桂冠。作为球队的总教练和技术顾问,老帅李应发在夺冠之后想到的是更长远的发展。

  和老帅之间的谈话,首先还是今天这场比赛开始的。从排兵布阵和兵力投入方面,可以看出今天湖南湘涛比湖北绿茵更重视这场比赛,李应发对此并不否认,“打完升甲的比赛之后,可以说球队的任务就完成了,但是我们说不行,还有一场球,还有冠军。在我们看来第一名和第二名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我们决不能放弃最后的决赛。可以说,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庆功酒一喝完,我们立刻就冷静下来了,对球队怎么调整、怎么应对最后的决赛,开始了新的部署。如果拿到第一个冠军就满足了,就没有第二个冠军了,所以我们不能就这么满足,这也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经验。”

  在中乙决赛阶段刚刚打过一场的时候,当时湖南湘涛1-0小胜火车头雅琪,李应发曾表示中乙的比赛一结束就将返回沈阳家中,但现在,计划似乎已经改变了,“我首先要和球队一起回到湖南长沙,对球队的下一步建设和发展,以及明年在甲级联赛中的一些战略,都要做一些商讨。”李应发介绍说。

  李应发和赵发庆,既是一对师徒,也是带领湘涛队创造奇迹的两位东北大帅,对于自己下个赛季是否会继续留在湖南,李应发笑着说:“应该差不多会留任吧。”此前熊倪在接受采访谈到是否会换帅时说:“哪有更合适的人选啊!”表达了对两位教练的信任,而今天李应发同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当初湘涛队选择了我和赵发庆指导来带这支队,我觉得这个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有这个经验,也有能力,这段时间也改变了球队的一些面貌。当然我觉得这支队伍明年还需要进一步脱胎换骨,必须要有更大的改变,因为从联赛的级别就不一样了,所以要有更高的要求。作为教练,要从管理、训练、比赛当中去塑造球队,同时也要让队员相信,跟着我们就能打胜仗,就像当年我在辽宁队一样。在这方面,因为我们相信自己,所以球员和俱乐部也相信我们。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应该为湖南足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记者担心李应发以这样的年龄,是否还会愿意离家在外,长期在湖南带队。对于这个疑问,老帅给出了可以让湘涛队放心的回答:“我一直有一种想法,我作为一个老教练,对球员也好,对赵指导这些年轻教练也好,都有一个再送他们一段路的任务。我觉得他们现在还差得很多,我有义务把我的好的经验传授给他们,否则就可惜了。所以我现在教的不仅是队员,也是教练员,看着他们一年一个样儿,我心里也很高兴。”

  目前李应发同时兼任辽宁省的足球技术顾问,而辽宁也将是下一届全国运动会的主办省,对于自己未来要在辽宁和湖南之间两头奔忙,老帅显得并不担心,“我想辽宁省举办全运会,毕竟还是四年以后的事情了。对于湘涛队来说,我们不仅要把它带上来,更要保住它,然后还要再上一级台阶。现在湘涛队还处在一个打基础的时候,如何把组织建设搞上来、把训练质量搞上来,如何能在中甲站稳脚跟,这些都是很艰巨的任务。湖南省政府对这支球队非常重视,熊倪局长也很懂体育、懂管理,所以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