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世界诸强

举重世锦赛张美兰家乡获四连冠 创一项世界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8日20:38

  华奥星空讯 2009年高阳举重世锦赛女子项目最后一个级别75公斤以上级,韩国大力士张美兰在家乡圆了四连冠梦想,并创造挺举一项世界纪录。

  本届举重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因有东道主张美兰参赛,整个比赛馆座无虚席。抓举比赛中,张美兰试举开把重量131公斤失利,稍作调整后这位久经沙场的名将成功举起该重量,最后一把将136公斤高举过头顶,现场掌声刚落,俄罗斯小将卡什里娜最后一把挑战138公斤大获成功,从韩国国宝手中率先抢得一金。中国20岁姑娘孟苏平前两把分别举起了125、131公斤,第三把冲击135公斤遗憾告负,最后收获一枚铜牌。

  挺举比赛,张美兰将抓举一幕再次重演,第一把试举174公斤失败,第二把举起了这一重量,确保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后,张美兰将最后一把将刚林加至187公斤,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大获成功,原纪录由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下,为186公斤。

  整场比赛结束,张美兰收获挺举和总成绩金牌,以及一枚抓举银牌。卡什里娜和孟苏平的挺举成绩同为165公斤,前者因体重偏轻获得银牌,并以303公斤收获总成绩亚军。孟苏平捧走总成绩一铜,成绩是296公斤。

  这也是张美兰第四次征战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赛场,此前曾连续夺得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该级别挺举、总成绩桂冠以及2006年世锦赛抓举、总成绩金牌。(杨莉)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