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瘸腿防线遭遇另类凌辱 裁判逼功勋去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1月29日04:08

    搜狐体育讯 维迪奇与费迪南德曾经被誉为“全欧洲最好的中卫组合”,但本赛季开始费迪南德却失误连连,在曼城德比中大意挑传被贝拉米羞辱,此后又是在于利物浦的巅峰对决中被托雷斯轻松甩开一锤定音,就连在英格兰国家队中的地位都有些动摇。不知道是否是从费迪南德那里被传染了,如今维迪奇的状态也时好时坏。做客弗拉顿公园球场虽然取得一场大胜,但以维迪奇为首的防线却着实让人担心。

  实事求是地说,维迪奇被吹罚点球犯规实在有点冤。当时朴茨茅斯队员奥哈拉开出任意球,曼联门将库什恰克的出击并没什么错误,两名主队球员奋力抢点,三个人撞在一起本无大碍,可主裁判迪恩或许是给点球给上了瘾,无厘头地认定是维迪奇拉倒了皮奎昂尼吹罚点球,曼联球员顿时觉得比窦娥还冤,但主裁判拒绝改判,塞尔维亚中卫只好背上制造点球的黑锅。

  维迪奇的情绪显然受到影响,此后他在一次防守中吃到黄牌,而尽管曼联中前场发挥出色掌控局面,但后防线却屡屡被对手突破形成射门。上半场结束前朴茨茅斯发动了数次有威胁的进攻,维迪奇与搭档布朗恍如梦游,几次犹豫的防守将大门完全暴露在对方前锋射程之内,好在门将库什恰克表现出了足够的稳健,这才保证了上半时1-1的平局。

  曼联最终以4-1的比分轻取朴茨茅斯,但被比分掩盖的确是防线上的风声鹤唳。全场比赛主队控球仅有40%,却取得了24次打门的机会,其中有8次射门命中目标。这样的数据显然是对以维迪奇为首的后防线的一种羞辱。《天空体育》在赛后的评分也昭示出他们对后防线的不满,首发11人中只有维迪奇与布朗这对中卫搭档被给了6分——并列全队倒数第一——在一场净胜3球的比赛中这可不是一件正常的事。

  维迪奇的糟糕表现或许有被冤枉点球的因素,但塞尔维亚人进来场外的诸多不顺利也是原因之一。从赛季初就不断受到小腿和膝盖的伤病困扰,维迪奇踢3场停3场,至今联赛只有8次出场。更糟糕的是,他的老搭档费迪南德腰伤缠身,两人至今只有4次搭档后防。

  转会传闻更是让维迪奇头疼。按照曼联的传统,队内的核心球员都将在合同到期两年之前展开续约工作,可塞尔维亚人迟迟等来的确是俱乐部一年后再谈合同的决定,这让维迪奇感到不爽。好事的英媒体顺藤摸瓜,又挖出维迪奇去年接受采访时曾抱怨英国的天气下雨太多让人烦躁,维迪奇妻子安娜对温暖并且充满阳光的国家的偏爱,再加上英国个人所得税即将猛增至50%,这些因素似乎都增加了维迪奇离开老特拉福德的可能性。

  面对媒体越来越离谱的传闻,维迪奇不得不发表声明,称自己对在曼联的核心地位表示满意,也从未想过要去其他的国家发展。但这年头有谁会对这样模棱两可的话抱有信心?足球圈里今天还信誓旦旦大表忠心,明天却转头加盟其他球会的例子比比皆是。难怪英媒体仍旧喜欢拿维迪奇转会巴萨的消息说事儿,这可真够维迪奇喝一壶的。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