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率恒大女排首演受到热捧 场馆爆棚一票难求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9日09:13

  昨天,中国女排甲B联赛拉开战幕。在郎平的率领下,客场作战的广东恒大女排在保定以3比0轻取河北女排,组建仅仅两周的“郎家军”凭借豪华的阵容和雄厚的实力赢得开门红。一向门庭冷落的河北排球市场也因为“铁榔头”的到来变得一票难求。

  70分钟解决战斗

  比赛几乎毫无悬念,郎平在首战比赛中尽遣主力上场,“黄金一代”的冯坤、杨昊和周苏红都以首发出场,两名来自美国的外援也分别以主攻和自由人身份上场。结果,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情况,仅仅70分钟的较量,广东恒大就以25比9、25比15和25比17直落三局结束了战斗,成绩在首轮过后暂列榜首。本场比赛恒大几名明星球员都有不错表现,外援哈默托个人斩获14分,周苏红和杨昊则分别获得12分和9分。赛后郎平表示,队员们只发挥了50%的实力:“组队到现在真正的配合训练只有两周。对于一支优秀球队来讲,两周的训练是不够的,之后的比赛中能提高这种默契,状态应该会越来越好。”

  5000球迷现场倒戈

  这场比赛,吸引了保定近5000人到现场观看,如此火爆的球市,在以往的女排甲B联赛中还从未出现过。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冲着一个人而来———郎平。就在恒大还未抵达保定赛区之前,保定体育馆早早挂起了 “保定赛场欢迎‘郎之队’!”的横幅,而到了昨天比赛的时候,全场大大小小几十幅的横幅,几乎都是为“郎家军”加油助威的。保定体育馆,俨然成了恒大队的主场。

  而从郎平带队抵达保定训练开始起,就已经开始有不少热心球迷前来“探营”,昨天晚上的比赛,更有数千名球迷特意从石家庄赶来看球,这样的“盛况”,在保定体育馆承办排球比赛以来还是第一次,整个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有一位排球迷说,今年的甲B球票也因为“郎家军”的到来而变得紧俏起来:“我们这里去年甲A的票价才20元,后来没人看都不要钱,有时候还要组织观众来捧场,今年这场居然卖到了50元。”

  而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中央电视台昨晚直播了这场广东恒大和河北队的比赛,而在这之前,由于女排联赛的收视率严重下降,央视已经很久没有在黄金时间段转播排球联赛了,更不用说甲B联赛了,这也足见“铁榔头”在中国排球界的吸引力。

  10排座位被迫取消

  12月1日,广东恒大将在厦门客场挑战福建队,因为担心“郎平热”热度太高,组委会不得不取消部分已经售出的大约10排座位的门票,以维护比赛安全和保证电视直播顺利进行。同样的,即将于12月15日在广西平果县进行的恒大同武体队的比赛门票,也早已一票难求,很多球迷还在想办法“淘”一张票子一睹“郎家军”的风采。

  恒大所到之处,都刮起了一股排球热,这样一个现象,也正印证了郎平上任之初所期望的“活跃排球市场,让更多球迷来看排球”的希望。对于球迷们的热爱和追捧,郎平心存感激:“回到祖国很亲切,看到这么多热情的观众,看到排球迷们给予我们这么多的爱,我是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是恒大,也希望其他队伍也受到大家这样的欢迎。”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