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足球联赛周末进入德比时间 西甲最瞩英超也火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29日11:32

  从今晚9时30分到明晨4时,欧洲大陆三大德比战役几乎是没有间断的“连台戏”。夜色降临之前抓紧休息吧,这注定是个无眠之夜。 

  明晨0200 CCTV5

  巴塞罗那VS皇家马德里

  西班牙国家德比

  ——史上最贵的“金钱游戏”

  这是一场金钱游戏,《马卡报》给皇马、巴萨之间的双雄争霸下了如是定义。皇马全队整体身价达到了4.2亿欧元,巴萨的总身价也达到了4.04亿欧元,届时的诺坎普球场简直就是一个聚宝盆。

  也许最适合用来计量这场比赛的单位并不是进球,也不是球员,而是欧元。当那些“亿万富翁”在场上奔跑时,经济学家也许会不停地按着计算器,分析某次铲球可能会给世界足坛带来多少欧元的损失,抑或某脚射门又将让比赛的身价上升多少。

  看着那些重量级的嘉宾吧。卡卡、C罗、梅西是近三年来最热门的金球候选;甚至连当年英超、意甲的台柱亨利、伊布都难免出演配角的戏份。两队几乎在场上每一个位置都有一番世界级的对话,巴尔德斯能在卡西面前证明自己吗?刚刚把麦孔比下去的阿尔维斯又能否再次完胜拉莫斯?

  值得一提的是,西甲为吸引外援照顾性的低税率很有可能在明年提高。欧足联也将在2012年开始实行财务公平竞争法案,即俱乐部不得借债购入球员,只能用自身收入来支付转会费。因此皇马、巴萨今夏这般疯狂的军备竞赛也许未来再难实现。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场“金钱游戏”当真配得上“史上最贵”的名头。(方舟)

  两大超级“新人”

  C罗狂妄 卡卡低调

  2比6,这是上一次国家德比的比分。为了避免再遭羞辱,本赛季皇马请来了卡卡、C罗。大战在即,两位首次参加国家德比的新人一个放出豪言,一个选择了低调。

  “2比6?当时我还没加盟呢!”在C罗看来,皇马当时的溃败只因缺少了他,他甚至叫嚣一场比赛要灌巴萨10个球。“现在我们是领头羊,看起来似乎巴萨踢得更好,但数据却并不能证明这一点。”

  卡卡则表达了对巴萨的欣赏,他承认巴萨已有自己的足球模式,而皇马还在磨合期。“伊布到巴萨,只需踢和国米一样的位置;因为皇马的足球模式还没有形成,我在这里需要经常换位。”

  明晨0000 广东体育

  阿森纳VS切尔西

  伦敦德比

  ——留住悬念的战役

  利物浦已经掉队,切尔西领先曼联5分,领先少赛一场的阿森纳8分——联赛才进行到1/3,蓝军已经早早露出了冠军相。英超历来容不得任何球队一骑绝尘,阿森纳能否在伦敦德比中完成阻击任务,是保留悬念的关键战役。

  温格希望战胜切尔西让年轻的枪手再次启动,上周输给桑德兰,阿森纳刚刚放缓了追赶的步伐。“所有人都会通过这场比赛评估我们的潜力,对此我感到更加兴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这场强强对决,将带着最大的自信登上酋长球场。”

  伤兵是教授最担心的事情,不久之前温格大爆粗口正是因为手下多员大将在国际比赛日受伤。吉布斯、范佩西、沃尔科特铁定缺席,加拉斯的位置也可能被久未露面的森德罗斯取代。好在周中血染赛场的阿尔沙文已经火速复出,枪手的火力依然不可小觑。

  切尔西自然不愿放过甩开又一个老对手的绝佳机会。连斩曼联、利物浦,蓝军如今在4强小联赛也高居榜首。“或许这不是决定性的时刻,但拿下3分意味着我们夺冠又多了一层把握。”在安切洛蒂看来,如果在第一循环力克三大劲敌,切尔西除了收获9分还有更重要的自信。

  (方舟)

  今晚2130

  埃弗顿VS利物浦

  默西塞德郡德比

  —— 一对落难兄弟的死掐

  一个在周中断了欧冠之路,一个在周中输个降级热门胡尔城。利物浦、埃弗顿,这两支同处默西塞德郡的球队已经沦为难兄难弟。作为英超诸多德比战中最为火爆的一个,利物浦、埃弗顿此时的相遇更是充满火药味——谁都对胜利如饥似渴,谁都想踏着对方的身体走出阴霾。

  或许迫于高昂的违约金赔偿,欧冠闷死在小组赛之后,贝尼特斯并没有下课。“杯赛之王”已经不是护身符,在联赛夺冠无望的情况下保住4强席位绝对是利物浦最后的底限,而如今排名第7的红军距离4强尚有5分的差距。自2006年10月以来,利物浦还没有过客场4连败的经历,带着3连败的战绩前往古迪逊公园球场,贝尼特斯已经输无可输。

  如果说利物浦的底限是联赛4强,那么埃弗顿的底线应该是一个欧战资格。新赛季,埃弗顿第一个主场就被阿森纳6比1血洗,虽然随后5个主场保持不败,但最近8场比赛1胜1平6负的糟糕战绩已经让他们探底到了第14位。不过埃弗顿似乎是一支后发制人的球队,上赛季他们拿下联赛第5,同时期的积分也只比现在高4分。

  伤员方面,缺阵许久的托雷斯有望在这场比赛复出,西班牙金童本周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并开始进行一些轻量力量训练。一旦杰拉德、托雷斯两大核心同时登场,利物浦的实力着实要陡升一个档次。埃弗顿方面则是忧大于喜。队长小内维尔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沃恩、奥斯曼、皮纳尔、阿尼切贝、雅吉尔卡以及中场核心阿尔特塔都有伤在身。对莫耶斯来说,唯一的利好在于主力中场费莱尼和俄罗斯边锋比尔亚莱迪诺夫的解禁复出。 (方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