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官网|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篮球联赛 > CUBA新闻

北大女篮王丽丽的快乐篮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思炜
2009年11月29日17:25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25日刚刚结束的CUBA北京预赛第七轮北大主场对首师大的比赛中,北大女篮6号、大一新生王丽丽投进漂亮的第一球并为球队贡献12分,显示出一个新手不俗的实力。赛后,这位现就读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哈尔滨姑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每一场球都得总结”

  对于本次比赛中的出色发挥,王丽丽表现得很谦虚。“可能是对手比较弱吧,教练对我们的要求就是要打出我们自己的特色,内外线相结合,内线为主,最后完成得还可以。”

  刚进北大,这是王丽丽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学生篮球赛。当问到大学与高中的训练有何不同时,王丽丽说:“当然很不同了。过去的训练,身体力量根本上不去。现在不同了,大家都是有经验的,大学的篮球要打得更聪明一些。”

  赛场上生龙活虎、身手矫健的王丽丽,场下却异常稳重安静。虽然灿烂笑容经常挂在脸上,但仍能让人感到一种踏实的作风与淡定的气质,这也表现在她对待篮球比赛的态度上。“每一场比赛都得总结,弥补不足,再改进。”

  这种不断反省不断学习的认真精神让王丽丽收获颇丰。回想暑期以来的训练历程,王丽丽评价自己说:“学到了很多东西,把自己的问题几乎都快弥补过来了,当然还有很多地方还要改进。”

  “篮球是‘乐’而不‘伤’的”

  对于很多热爱篮球的人来说,与篮球为伴的日子就是一部伤痛与甜蜜相随、泪水与汗水相伴的历史。有趣的是,篮球给她带来欢乐的同时却没有带来太多身体上的伤痛。当问到最难忘的一次受伤经历时,王丽丽的回答让记者颇为惊异。“我从来没受过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呵呵,可能是力量比较好的原因吧。”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王丽丽过硬的身体素质与扎实的基本功,而这一切没有多年艰苦的训练与超乎常人的意志力是锻炼不出来的。

  王丽丽的家里人中并没有从事体育工作的,父母一开始都不支持她打球,但眼看着孩子的一点点进步与对篮球丝毫不退减的热情,也渐渐地理解了她的选择。“现在他们是高兴还来不及呢。”王丽丽说到这里,脸上也不觉泛起了微笑。

  谈到最难忘的一次比赛,王丽丽说是高三时省里的一次比赛,和佳木斯打。“那次我们是落后20多分,第四节的时候都还差10多分,结果反超了,最后赢了一分!”“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劲,被教练骂了一顿,大家就齐心协力,就赢了。”

  “那么篮球让你最快乐是什么时候呢?”记者问道。“最快乐?其实每场比赛都开心,”王丽丽回答道,“郁闷的时候打打球,什么不高兴的事就过了。”这时她偏过头,望着前方,似乎有所感触。“说白了,就是挺爱篮球挺喜欢打篮球。如果有哪天不打篮球了,还真不习惯。”

  “训练、学习双线并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王丽丽的迅速成长与她勤奋踏实的态度是分不开的。“训练、学习双线并行。”她这样描述自己在北大的生活。而作为最小的队员之一,她也受到了老队员们的特别照顾,“大家其实就像一家人一样”。

  对于未来,王丽丽表现得十分坦然。“看到时候的情况吧,今后的职业说不准,先把学业弄好。”

  一支好的球队应该是有生命力的,而像王丽丽这样的新生力量让我们看到了北大女篮更加精彩的明天。让我们一起期待并祝愿她的成长!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