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薛立赛后拥抱国足队员 称冠军能扩大五人制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1月29日19:31
图为中国队队员庆祝夺得冠军(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1月29日北京报道)没有什么比拿冠军更来得兴奋,当中国五人制国足小伙子们以5-4首次战胜日本并首捧洲际冠军奖杯时,整个北工大体育馆沸腾了。看台上可爱的北工大球迷集体唱起了《义勇军进行曲》,女球迷们眼眶已经湿润,而场上的队员们则举起五星红旗绕场一周,纵情呐喊,放声高歌。

  这个冠军对中国的五人制发展来得太为重要了,缺乏社会关注,赞助商投入热情不高,球员生存环境恶劣,使得五人制的发展越来越受到桎梏。这令主管五人制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感到忧心忡忡,本届五人制东亚赛,只要有比赛日,薛立每场必到,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告诉外界,五人制需要并渴望关注。

  而今天小伙子们确实也争气,在家门口战胜此前从未战胜过的日本队,更为关键的是,这个冠军是五人制足球收归国际足联管辖以来,中国队第一个洲际比赛冠军。看台上的美女主席薛立笑得是合不拢嘴,比赛一结束,她便主动从看台走下内场,和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一起庆祝。薛立挨个和中国队队员握手表示祝贺,特别是队长梁爽和主力张啸还受到了薛主席拥抱的对待,这让小伙子们受宠若惊。

  “这场比赛中国队发挥了自己的真实水平,他们从一开始就充满信心,每一场都耐心拼搏,无论过程多么艰苦,始终坚定信心。我们只要把自己训练的东西以及成熟的技战术打出来就能够获胜,他们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要向他们表示祝贺,另外还要感谢所有到场球迷的支持。”薛立激动地说。

  确实中国队的小伙子足够令她激动和感动,1-3落后的困难境地,中国队队员没有放弃,而是始终耐心寻找机会,下半场他们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最终中国队扳平比分并且反超对手。薛立认为,本次中国队夺冠,虽然仅仅是亚洲区域内的一项冠军,但是意义尤为重要,“这个冠军对中国五人制足球,对所有年轻朋友、学生还有球迷是一个非常好的鼓励,我希望通过这个冠军,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五人制足球当中来,以此扩大五人制足球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