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09联盟杯|2009年斯诺克联盟杯 > 赛事动态

联盟杯-火箭六连冠梦碎 终结者墨菲捧冠军奖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1月30日06: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2009斯诺克联盟杯上演了最后的决赛,由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接受新生代选手墨菲的挑战,比赛中墨菲开局非常出色,很快取得3-0领先,虽然随后奥沙利文一度将比分追成3-3平,但之后墨菲连胜四局,最终以总比分7-3击败奥沙利文,成功夺得本届联盟杯赛冠军,同时也终结奥沙利文联盟杯六连冠的美梦。 >>祝贺墨菲夺得冠军!

  “火箭”奥沙利文是联盟杯上的传奇人物,本届比赛之前就已经8次夺得联盟杯赛冠军,其中最近5届更是实现了连续称霸,一时间在联盟杯赛场上难觅对手。本届联盟杯奥沙利文小组赛阶段表现一般,但进入到半决赛后发威横扫超新星特鲁姆普,顺利晋级最后的决赛。奥沙利文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新生代选手墨菲,后者顺利通过循环赛晋级半决赛,随后击败了“巫师”希金斯,也成功晋级最后的决赛。在上届联盟杯新生代塞尔比阻止奥沙利文连冠未果后,本届墨菲再度发起挑战。

  首局比赛开始,奥沙利文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长台打进红球但进攻没能形成连续得分,随后墨菲寻得上手机会,单杆打出111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墨菲率先通过拼球上手,随后两杆拿下70分优势明显,奥沙利文并没有放弃这局,随后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寻找手感,单杆拿下3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墨菲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主动权依旧是在墨菲手中,而奥沙利文则还是在寻找手感,墨菲这局两杆打出71分锁定胜局,总比分变成了3-0墨菲取得梦幻开局。第四局比赛中,墨菲控制着主动权,一度在这局领先20多分,但最后阶段奥沙利文突然爆发,单杆拿下34分逆转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3。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了上局的艰难逆转,奥沙利文在这局找到了状态,很快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拿下88分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2-3。第六局比赛中,墨菲在这局重新找回状态,率先单杆拿下34分,这局两人分差一度达到了43分之多,但这时候的奥沙利文已经找到了感觉,随后开始追分在连续打出多个高难度球后,单杆拿下49分最终实现逆转,将总比分追成3-3平。

  第七局比赛中,总比分被追平后墨菲才如梦方醒,在这局重新控制主动权,而奥沙利文在追平比分后有所松懈,没能乘胜追击,墨菲在这局单杆拿下33分胜出,总比分4-3再度领先。第八局比赛中,墨菲重新恢复自信,这局没有给奥沙利文多少机会,两杆拿下122分再胜一局,总比分5-3再度领先两局。

  第九局比赛中,此时的墨菲已经将状态完全打了出来,在这局又是没有给奥沙利文任何的机会,单杆拿下63分胜出这局,总比分上已经是6-3领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墨菲距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第十局比赛中,尽管奥沙利文竭尽全力,这局中打出单杆67分,但墨菲此时的手感更佳,虽然单杆也只是拿下了67分,但凭借出色的防守最终以75-67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7-3击败奥沙利文,夺得了本届联盟杯冠军。

  附:奥沙利文VS墨菲具体比分

  9-119(111), 36-87(38,47), 11-100(40), 65-51, 88(88)-0, 67-61, 27-75, 3-126(47,75), 0-63(63), 67(67)-75(67)

  (风清扬)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奥沙利文不在状态吗?
祝贺墨菲夺得冠军!
很可惜火箭没能实现逆转!

  分析-沉稳墨菲终结火箭传奇 能称大师新生代仅此一人
  历程-回顾墨菲联盟杯夺冠历程 连胜巫师火箭堪称经典
  声音-墨菲问鼎赞火箭难匹敌 奥沙利文:他配得上冠军
  总结-盘点09斯诺克联盟杯 墨菲终结奥沙利文无敌时代
  奖金-联盟杯奖金榜排名:墨菲6万镑居首 火箭揽4万镑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