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废柴拖C罗卡卡后腿 另一重用之人乃软脚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1月30日07:23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我们都对比赛结果很愤怒,但从比赛进程来看,这是我们踢出的最完美比赛。”司职左边锋的马塞洛再次表达着信心。但在马德里媒体看来,马塞洛却是皇马阵中最不完美的球员,赛后巴西人竟然得到了耻辱性的2分超低分:“糟糕、没有价值的表现,他唯一的贡献是使得布斯克茨被罚下,但除此之外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错误的。”

  在皇马赛前最后一练中,伊瓜因、本泽马、卡卡和C罗出现在攻击线上。但在正式比赛中,佩莱格里尼还是用马塞洛顶替掉了本泽马。阿尔维斯是巴萨主要攻击点,工程师希望马塞洛能够在巴萨右路制造威胁,并且压制阿尔维斯的疯狂助攻。但马塞洛显然没能完成任务,全场比赛阿尔维斯送出了9次传中,伊布的破门源于巴西人的右路传中,梅西终场前踢丢的单刀也得益于阿尔维斯的精妙传送。从战术角度来说,佩莱格里尼重用马塞洛成了完全的败笔。

  马塞洛无法压制阿尔维斯,但就算想跟巴萨2号兑子,都已经成了新卡洛斯的奢望。马塞洛出球速度慢且缺乏创造力,在36次传球中他就传丢了11次。马塞洛拿球次数相当有限,但这并不妨碍他“贡献”了9次丢球,他甚至曾在中场被梅西抢断。而在个人进攻方面,马塞洛的5次浪射全都没有形成威胁。25分钟卡卡的妙传给了马塞洛直面巴尔德斯的机会,但皇马12号调整过多。在他彻底理顺重心左脚施射时,普约尔已经补防到位飞身将球铲出。

  西媒赛后认为,佩莱格里尼应该用本泽马首发,C罗和伊瓜因则分居两条边路,马塞洛回到板凳。如此一来,皇马前场四人组就将拥有最强的攻击合力。但佩帅的选择却自有他的道理,马塞洛能力的确有限,但本泽马更不值得信赖。为了收购本泽马,弗洛伦蒂诺花费了3500万欧元。不过从出道至今,本泽马一直背着欺软怕硬的骂名,07/08欧冠主场对曼联的进球,是本泽马对阵强队时唯一一粒进球。在法国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本泽马只在四场比赛中有过破门,其中三场的对手都是超级鱼腩法罗群岛!而在西甲前11轮赛事中,法国人也只在特内里费和赫雷斯这两匹升班马身上尝到过进球滋味。

  巴萨不但是C罗的噩梦,同时也让本泽马成了杯具。在此前三次代表里昂对阵巴萨时,本泽马从未有过进球,上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他的必进球被门柱挡出,这是他对巴萨时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今夜本泽马延续着巴萨梦魇,替补出场后法国人曾有一次小禁区内的破门机会,但他却不可思议的丧失平衡放了高射炮,赛后西媒也只给他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

  在皇马的攻击体系中,卡卡、C罗的位置不可动摇,伊瓜因也凭借着近期的出色表现锁定了首发名额。但第四攻击点的人选,却让佩莱格里尼极为头疼。本泽马遇到强队就熄火,马塞洛状态摇摆不定,劳尔则是主席弗洛伦蒂诺“钦点”的替补。古蒂能给皇马提供创造力,但金狼却已经被封杀了一个多月……(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