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世界柔道大奖赛青岛站落幕 中国队收获四枚金牌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1月30日09:16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 张强 实习生 李扬)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09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青岛站的比赛11月29日全部结束。北京奥运冠军杨秀丽力挫对手夺得女子78公斤级金牌;秦茜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青岛小将于颂获得亚军。加上 28日获得的男子60公斤级和女子52公斤级金牌,中国队共在这次大奖赛上获得4枚金牌。日本队也获得4枚金牌,韩国队和埃及队分别获得2枚金牌,法国队和蒙古国队各摘得1枚金牌。

  在女子78公斤级的决赛中,本次大奖赛唯一一名北京奥运会冠军选手杨秀丽,以一本轻松击败法国对手,摘得该级别冠军。“连续比赛对体力消耗很大,而且对手都是世界排名很靠前的选手,实力很强,所以在赛前我就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走出全运会失利的阴影,再次站在冠军奖台上的杨秀丽对未来充满信心 ,“输赢在所难免,但无论昨天的失败还是今天的成功,现在都已经成为过去,眼下我要做的就是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为 2012年奥运会做好准备。”接下来,杨秀丽将马不停蹄前往中国香港,参加在12月份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本次大奖赛,中国队派出了多名年轻选手参加。在当天的比赛中,小将秦茜、于颂表现出色,分别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冠亚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年仅22岁的于颂是土生土长的青岛姑娘。中国柔道协会宣传推广委员会主任、青岛柔道协会秘书长徐殿平告诉记者,“两人是目前国内该项目的种子选手,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的主要接班人。作为新人,她们的表现很出色,特别是于颂,有技术有思路,大有可为。相信经过不断学习和磨砺,她们会逐渐成熟,有机会代表中国出征2012年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