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五人制国足夺冠意义深远 群众基础有望就此扩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30日13:14

   华奥星空11月29日北京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五人制足球东亚锦标赛战罢最后一场。中国队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最终以5-4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赛后现场观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的非常出色,在半场1-3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慌张,反而是稳扎稳打越战越勇。凭借着下半场的出色发挥最终以5-4战胜亚洲冠军日本队,夺得本次五人制东亚足球锦标赛的冠军。这次夺冠中国队不仅顺利的闯进了明年的亚锦赛决赛圈,同时这也是球队首次捧得五人制足球洲际赛事的冠军。

  整个东亚足球锦标赛期间,但凡比赛日薛立每场必到,作为中国五人制足球的领导者,中国队成绩的突破与她背后的操持和决策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她身体力行的对中国队给予着莫大的支持。赛后薛立显得十分兴奋,为中国队颁奖时更是激动地与队员们相拥庆祝。对于中国队整个赛事期间的表现,薛立说道:“中国队在整个比赛期间表现得都很出色,不仅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技战术水平,也打出了顽强的斗志和高昂的拼搏精神。在比赛中不管出于什么形势,他们始终保持自信,从不气馁。如今他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要像他们表示祝贺,同时还要感谢到场的球迷。”

  于此同时,薛立也认为中国队的这次夺冠除了奖杯之外还有更深的意义。“这个冠军不仅是中国队成绩的一次突破,他也给了所有一直喜爱足球并支持中国足球的朋友们信心。通过这个比赛能让他们看到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希望,我期待着更多的人参与到五人制足球当中来,以此扩大五人制足球的群众基础,促进这项运动在群众中的开展。”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