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2009中乙总决赛

中乙最佳射手身兼两职位:我该回去扛摄像机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30日15:40

  中乙联赛最佳射手,新疆电视台摄像记者,八竿子也打不着的两个身份就这样凑合在了一个人身上。

  他叫艾克热木,新疆人,今年年初在新疆电视台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然后就像披上超人战衣一般披上湖南队9号球衣,踏上了中乙联赛的赛场。

  28日,中乙冠亚军决战,艾克热木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并帮助湖南湘涛队在点球大战中战胜湖北绿茵队。艾克热木在中乙总决赛阶段的进球总数达到10个,成为了最佳射手。

  虽然只是中乙的最佳,但毕竟说明了他是中乙最好的前锋;球队又将在来年升上甲级,作为一个兼职球员,艾克热木已经相当了不起了。要知道,他在九运会之前,只是喀什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而已。当时正备战九运会的新疆队与喀什师范大学队打了一场热身赛,还在读大二的艾克热木一战便被新疆队主帅杨全斌相中,被火速招入队中。

  艾克热木在九运会上独进7球,之后他大学毕业,成为了新疆电视台社科频道的一名摄像记者。2006年,武汉籍教练罗登仁又三顾茅庐将艾克热木劝回球场,他在当年被评为新疆足球先生。

  助湖南冲甲成功,当选最佳射手,但28岁的艾克热木将就此挂靴:“我向电视台领导写了保证书,保证只踢最后一年了;足球运动员是吃青春饭的,而我摄像记者的工作却可以干一辈子,我要是再不回去,可能工作就没了。”(姜应辰)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