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安踏签约中国奥委会 > 安踏聚焦明星

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简介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30日17:18

第21届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XXI Olympic Winter Games

  时间:2010.2.12 - 2.28

  地点:温哥华

  温哥华申办口号为:从海洋到天空的比赛

  2003年6月2日的布拉格,温哥华险胜韩国的平昌(第一轮平昌高过温哥华11票,第二轮投萨尔茨堡的委员都转投温哥华,所以获胜)与萨尔茨堡,取得了2010年第21届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于温哥华当地时间2010年2月12日开幕,届时各国冰雪项目的明星级运动员将齐聚温哥华,进行激烈的角逐。

  此次温哥华冬奥会将举行15个分项、86个小项比赛,也是历届冬奥会设项最多的一次。比赛共在3个地方举行,分别是温哥华以及小城里士满、距温哥华120公里以外的惠斯勒雪山、距温哥华30多公里以外的塞普里斯雪山(又叫松柏山)。

吉祥物

  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2007年11月27日揭晓,它们是根据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BC, Canada)的神话传说所创作的3个卡通形象。它们分别是:米加(Miga)的形象来自逆戟鲸与百灵熊,它喜欢冲浪,滑雪;魁奇(Quatchi)是一只北美大脚野人,它因为爱好冰球。另外还有一只隐藏的吉祥物 - Mukmuk,一只温哥华土拨鼠。

会徽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在当地时间2005年4月23日公布了名为伊拉纳克(Ilanaaq)的会徽。主体为五块矩形组成的张开双臂的抽象人形,下方是“温哥华2010”字样和奥运五环。整个人形体现了“友谊,热情,力量,视野和团队精神”。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

  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又名惠斯勒北欧项目场地(Whistler Nordic Venue),同样也体现了"温哥华奥组委要求所有新建场馆设施和户外比赛场地需谨慎规划,为溪流、古老的森林和其他敏感的栖息地绕道择址或减少破坏"的理念。

  里士满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

  这座2008年12月开放的新建场馆拥有最先进的设施,但最引人注目的却是其"木质波浪型"屋顶!光看其外型就颇为独特和美观,更有趣的是这些波浪屋顶使用的木材是用被松甲虫所杀死的树木制造的。

  扩建中的温哥华会展中心

  温哥华会展中心的新场馆扩建计划符合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建筑评级体系(LEED)的金牌标准,并成为环境设计与可持续发展建筑的先驱。它拥有堪称加拿大最大的"生态屋顶"。

责任编辑:王春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