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建业五人制足球获得回报 三人进中超一人入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30日19:15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宋旭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中国五人制男子国家队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以5比4战胜了日本五人制足球队,首夺五人制国家队第一个洲际比赛冠军,赛后,主教练法里纳兴奋地说,再给他五年时间他有信心为中国五人制国家队带回一个亚洲冠军。

  然而,在中国足坛全面萎靡的情况下一枝独秀的五人制足球却面临着后继无人的窘境,在现在正在进行的五人制甲级联赛当中,竟然只有河南建业一支属于职业组队参加,其他球队均为业余球员,水平良莠不齐不说,梯队水平也很难保障,五人制的前景能否像老法所言如此美好还有待考证。

  河南建业组队参加五人制甲级联赛始于2007年,当时俱乐部为了让预备队球员得到足够多的比赛机会,组队参加了五人制甲级联赛,今年河南建业还在郑州七中主办了甲级联赛的开幕式,足协副主席薛立专程前来参加开幕式,中央电视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河南建业对五人制的重视也得到了回报,小将徐洋在经历了五人制国家队的锤炼后在中超打上了主力,今年更是成为国家队的一员,而小将郝爽、党钊则借助五人制为助力登上了中超一线队的舞台,而小将訾龙则在结束了五人制的征战后重返11人制赛场,并在今年为湖南湘涛冲上甲级立下了汗马功劳。

  12月4日、5日两天,五人制第五轮比赛将继续进行,河南建业队将坐镇主场郑州七中迎战北京队,让我们拭目以待建业将士的良好表现。(来源:商都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