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女乒又出削球高手 波兰赛范瑛“削”上巅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9:33

  本报讯 (记者薛剑)2009年国际乒联最后一站公开赛———波兰公开赛北京时间11月30日落下了帷幕。中国女乒削球手范瑛连胜队友郭焱和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夺得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女削球手在事隔12年之后,重新站上乒球巅峰。此外,她还联合队友“削倒”了队友郭焱/王璇夺得女双金牌。

  中国女乒曾有成红霞、王辉两位削球手。1997年,成红霞获得过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冠军。但随着世界乒球技术的发展,女子削球打法的发展空间越来越窄,在国家队,女削球手也逐渐成为陪练。不过,范瑛在2000年进入国家二队后,其独特的削球受到了国乒教练组的重视。2002年年初,范瑛与唐媛、鞠莲华一起成为了国家队女削球打法的代表人物,当时为让范瑛迅速成长,教练将男子削球名将丁松的精彩比赛录下来,让范瑛反复看,反复体会,在看“烂”了不少录像带后,范瑛在发球抢攻、削球反拉、搓球的变化以及削转与不转等方面建立起自己的特点。进入2009年,她已成为国乒重点培养对象,世界杯团体赛,她作为主力助全队夺冠;亚锦赛,她和队友惊艳亮相。打法酷似丁松的范瑛经过沉淀、蛰伏,终于迎来自己的爆发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