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 > 职业泰拳挑战中国功夫新闻

泰拳手争与张开印交手闹内讧 武协婉拒峨眉参战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9年12月01日10:15

  泰拳手叫嚣挑战中国功夫之后,张开印受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委托应战泰拳手。昨天下午教练鲁海安和“威风少侠”张开印做客大河网,这位来自塔沟武校的“威风少侠”不爱表达,惜字如金赛过周杰伦,用“训练吃饭休息好”形容自己目前的状态。 ■商报记者 陈和生/文 杨东华/图

  ■ 反应

  泰拳手临阵换将

  “威风少侠”张开印确定为中方应战选手之后,昨天有消息称“泰方选手发生内讧,在谁与张开印交手的问题上开打‘口水战’。”

  先前名单中出现的“拳风灭”舍山说:“我为了和中国功夫对决,三年前就开始请教蒙古跤王学习摔跤技术了,特别是防摔术。”取代舍山的“白莲斩”蓝桑坤强调自己有3条“金腰带”,是这个级别中的№1。另一位选手波求对舍山、蓝桑坤的说法很不屑。

  为何泰拳手在赛前就自乱阵脚呢?鲁海安说,因为张开印太厉害了。他曾在2007年重庆武术搏击赛中以32∶7的绝对优势战胜美国“地煞魔王”格利亚姆。以前泰拳手来中国比赛,多半派出的是三流选手。这回他们在调整阵容,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他们有点怕了。不过,泰拳手蓝桑坤的实力还是相当厉害的,可以说他能代表目前泰拳的最高水平。

  ■ 释疑

  “生死状”就是保险

  此前有报道称,泰拳手拒绝签下“生死状”,表示“不想在赛场上死去,还有美好的生活要过呢”。有关“生死状”的话题,引起网友们好奇——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生死状”一说。

  教练鲁海安笑说,没有传闻的那么可怕吧,大家所说的“生死状”其实就是一种保险协议。签订这样的协议是国际惯例,主办机构在赛前会检测运动员的身体状况,包括心电图脑电图指标等。真正进入比赛,致对手伤残是不需要负法律责任的。大家别搞混淆了,这是比赛,不是街头上打架。签下“生死状”,也就意味着比赛过程中容易发生意想不到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危险程度有多大呢?鲁海安说,运动员都是经过超能量训练过的,身体素质抗击打能力非常强,再说运动员本身的防护措施也做得很到位,所以说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发生意外的。

  ■ 状态

  “训练吃饭休息好”

  距离比赛时间只有20天了,张开印目前正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问及现在的状态,张开印简练回答——训练吃饭休息好。教练鲁海安非常看好张开印,胜算很大。他说,张开印在散打方面提高很快,2004年首次参加全国青少年散打赛拿了冠军,后来直接打入全运会,成为当年全运会的一匹黑马,和当时最有名望的散打王柳海龙不相上下。

  在这次备受关注的“应战泰拳手”比赛中,张开印如何做到“胜算很大”呢?鲁海安说:“只要张开印运用好个人战术,利用个人的特点不给对方留下近身的机会,保持远距离快速的姿态,打败泰拳手不成问题。可以说我们的准备很充分,胜败的关键就在于张开印的场上发挥了。”张开印坦言有一定的压力,他说双方的体力、实力不会有多大差距,往往胜败取决于精神因素,这个方面能占八成的作用。

  有网友支招——一防肘二防膝三防半道没力气,多出拳勤出脚保持距离最重要,拳要狠脚要快瞧准机会径直踹,不轻敌不大意稳扎稳打保胜利。难得一笑的张开印说:“这个建议非常好。和泰拳选手比赛,跑着打太累,靠近了也不行,抱在一起他们动作比较多,还是保持一定距离,稳着打。”

  ■ 链接

  武协:不考虑峨眉派参战

  泰拳手下“战书”叫嚣中国武术是“小菜一碟,将被秒杀”之后,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民间也不断有高手呈递参战申请,不过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散打部部长陈国荣向媒体表示,此次中泰对抗赛不会考虑派民间高手出战。

  少林公开表态不接“挑战书”之后,三大门派之一的峨眉派掌门汪键表示愿出这个头。他向媒体表示,“这次泰国人也太嚣张了,已经超出了竞技的范围。”11月29日,汪键和得意弟子黄林已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赛申请。

  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定,此次中泰对抗赛不给民间高手与泰拳手交手的机会,原因何在?陈国荣说:“这次比赛的规则放得比较开,对方也可以用膝肘等部位攻击,我不是说民间没有高手,从人身保险、竞技水平以及针对性训练等几个方面考虑,专业运动员一天训练都在6个小时以上,受伤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