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萨马基夺非洲杯第七 东北虎外援:状态马上要来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01日10:16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11月28日晚间,萨马基踏着夜色飞抵长春。由于第二天就是周日,东北虎全队休息,昨日上午萨马基才参加了与队伍的首次合练。或许是还没有完全适应长春的天气,再加上时差缘故,萨马基显得懒洋洋的,还不时地趁教练不注意偷偷懒,不过他告诉主教练郜树敏,自己的状态马上就要来了。

  代表马里拿到非洲杯第七

  上赛季离开东北虎后,萨马基入选了马里国家队,参加了今年的非洲杯篮球赛,帮助马里取得了第七名。此后一直留在美国自己坚持训练。不过他在来到东北虎之前,曾回到了他在CBA的老东家浙江万马队试训,只是没有留下。

  非保障性合同意味着“危机”

  萨马基这次回到东北虎,拿的合同与上赛季不同,是非保障性合同,这就意味着,如果他不拿出比上赛季更好的状态和表现来,很可能失去继续留下来的机会。当记者询问对于萨马基留下与否的衡量标准是什么时,张爱军表示,如果有比萨马基更出色的外援,随时都可能更换。当然,这需要取代萨马基的外援首先符合CBA的薪金标准,而且个人能力、经验、作用等确保超过萨马基才行。本赛季外援上场时间受到限制,实行4节6人次,罗杰斯的状态基本可以确保打满全场,而如此一来,萨马基只能得到半场时间。这就需要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起到更大的作用。

  萨马基表示,自己一直没有间断过训练,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和努力来化解合同“危机”。当郜树敏“批评”萨马基首日训练状态差时,他笑嘻嘻地说:“状态马上就来了!下午就好了……比赛的时候就有状态了。”

  郜树敏担心萨马基体能

  在昨日的训练中,萨马基的心情显得十分不错,只是手感并没有如他的心情那般顺畅。在一个小时的投篮等训练结束后,全队又进行了体能训练,但在跑步机上的萨马基有点偷懒,速度很慢,被郜树敏发现之后,郜树敏边给他加速边说:“跑得还不如我走得快!”萨马基又是笑。而被要求半小时的训练,萨马基在跑步机上跑了20分钟就悄悄停下来歇着了。萨马基今年已经31岁,尽管征战CBA数年,经验丰富,不过郜树敏却担心地说:“从12月20号到30号共有5场比赛,相当于两天就打一场,我现在有些担心他能不能适应这么密集的比赛强度。”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