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22岁夺金球只仰望两人 他一点C罗永不能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01日11:41

    搜狐体育讯 在金球奖历史上,算上“新鲜出炉”的梅西,一共涌现出了43位金球先生。出生于1987年6月24日的梅西如今只有22岁半,在所有金球得主中,梅西在获奖低龄程度排行上排名第三。在金球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在获奖时比梅西更年轻。

  1997年,罗纳尔多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金球奖得主,颁奖时外星人只有21岁零2个月。凭借着96/97赛季在巴萨出场47次攻入45球的神迹,外星人得到了全世界媒体的认可。97年夏天罗纳尔多因与巴萨谈判加薪未果而加盟国米,巴西射手在梅阿查的前半个赛季同样可圈可点。

  00/01赛季,利物浦成为了世界足坛的五冠王。尽管没能获得英超冠军,但红军仍然成为了联盟杯、欧洲超级杯、英格兰足总杯、英格兰联赛杯和慈善盾杯的五冠王。作为球队中的锋线核心,金童欧文荣膺2001年度金球奖。在欧文获奖时,他即将度过自己22周岁的生日。

  尽管C罗自视为当今足坛“第一、第二和第三出色的球员”,但在梅西获奖的同年龄段中,葡萄牙人却还没能达到跳蚤的高度。C罗出生于1985年2月5日,2007年他年满22周岁。梅西在22岁时已经成为了五冠王,C罗在06/07赛季时却只征服了英伦半岛。在06/07赛季,曼联在英超中推翻切尔西霸权,C罗收获了在老特拉福德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奖杯。但在该赛季中,曼联不但足总杯决赛告负,欧冠半决赛中也倒在了如常山赵子龙般神勇的卡卡脚下。相比如今的梅西,22岁时的C罗显然还不够成熟。

  相比巴萨上一位金球奖得主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同样“早熟的多”。05年小罗得奖时,距离他26周岁生日已经近在咫尺,当时梅西却还要与久利竞争巴萨主力右边锋的位置。如今R10在米兰日渐沉沦,梅西则只用了4年就彻底取代了他在世界足坛的王者地位。尽管两人目前的境地已经有着天壤之别,但梅西却永远不会忘却他和小罗之间的私人友谊。在上赛季小罗最困难的时刻,梅西曾在进球后做出了小罗经典的“打电话”手势,以表达对亲密好友的支持。(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