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詹宁斯罗斯注定冤家路窄 上演巅峰对决难分伯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09年12月01日11: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密尔沃基雄鹿在主场以99比97战胜了来访的芝加哥公牛。

  本场比赛也是詹宁斯与罗斯两位年轻后卫在NBA的第二次交手,第一次詹宁斯赢得了数据却输掉了比赛,而这一次两人表现同样出 色,罗斯为球队贡献19分7次助攻,而詹宁斯也有15分外加8次助攻的全面表现,与第一次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詹宁斯笑到了最 后。

  有些人注定要成为场上一生的敌人,就比如约翰逊与伯德,就比如詹姆斯与科比,如今,这样的对决开启了新的篇章。

  詹宁斯VS罗斯,一位是今年的首轮新秀,一位是去年的状元郎。他们因为篮球而彼此尊重,同样是因为篮球他们“反目成仇”。 早在未进入NBA联盟之前,这两位年轻人就有过碰面,在AAU中他们有过三次交手,个人数据不分上下,然而所在球队的命运却各 不相同,3比0,罗斯的球队占据了上风。此后詹宁斯远走意大利开始了自己的淘金之路,也是这一年,罗斯却顺理成章的成为了 当年的选秀状元。两人之间的命运似乎从这一刻开始背道而驰,然而没过多久,随着詹宁斯也迈入NBA的殿堂,兄弟间的对决得以 被延续。虽然他们的篮球之路不尽相同,但你仍然能从中找出共通之处。顽强、果敢、成熟、犀利的突破、娴熟的控球、还有领 袖气质……两人具备了成为一名传奇球员的一切条件,罗斯在新秀年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首个个人荣誉——最佳新秀,而对于詹 宁斯来说,如果继续着稳定的发挥,那么距离这一目标也仅仅只是时间问题,那时,两人又将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在本场比赛之前,芝加哥公牛与密尔沃基雄鹿有过一次交锋,那场比赛,罗斯延续着球队对詹宁斯的全胜战绩,以83比81,2分的 微弱优势逆转战胜了詹宁斯所在的雄鹿。那场比赛,公牛1号贡献了16分外加5次助攻的数据,而詹宁斯的表现无疑更为抢眼,25 分,4次助攻,要知道,与罗斯相比,这还仅仅是他NBA职业生涯的第三场比赛而已,可看起来就如同是一位有着多年经验的老兵 。

  首节比赛一上来,詹宁斯支配球非常合理,雄鹿内外线的转移球也极为顺畅,开场就以10比4领先对手,公牛被迫叫了暂停,回来 之后,罗斯略微找回了一些感觉,但糟糕的投篮还是没有改观,此节他三次出手无一命中,但在助攻上却与詹宁斯打成了平手, 两人同为三次助攻。

  第二节,罗斯以一记中投首先打开了局面,但很快就在与詹宁斯的一次直接对话中落了下风,后者从罗斯手中成功抢断,造成对 手不得不犯规,随后两人下场休息,但在此节后半段又同时披挂上阵,詹宁斯经过调整之后,慢慢找回了得分的感觉,他在内外 线接连命中,单节取下5分。

  第三节,此前比较郁闷的罗斯在这一节有了较大改观,仅一节就拿到了8分,球队也在他的带领下才不至于被对手拉开比分。而詹 宁斯发挥正常,贡献了3分三次助攻,两位年轻人在此节不分伯仲。

  最后一节,罗斯彻底的爆发了,公牛前10分,罗斯就贡献了其中的7分,将比分追成82平,随后詹宁斯用一记三分换以颜色,而罗 斯顶住压力,再命中一记中投紧紧咬住比分,两人之间真正的对决从这一刻起才真正到来。而这与两人上一次交锋的情景极为相 似,那一次正是因为罗斯在最后关键时刻的完美表现才最终反败为胜,而这一次詹宁斯显然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再度上演,凭借着 他在最后时刻稳定的罚球,最终也率队取得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育花之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