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丰收年只差一奖大满贯 FIFA先生必再压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01日11:56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2009年是梅西职业生涯以来最为丰收的一个赛季。在俱乐部成绩上,梅西率领巴萨成为了欧冠、西甲、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五冠王;在个人荣誉上,梅西更是拿奖拿到手软。金球奖绝非跳蚤的终点,在本年底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上,梅西必将压倒C罗再获殊荣。

  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梅西率领巴萨已不可阻挡之势早早提前夺冠,跳蚤个人也攻入了23个联赛进球。梅西的表现赢得了西班牙的广泛认可,跳蚤被选为了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而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马卡报》,不久前也向跳蚤颁发了马卡传奇奖。

  在上赛季欧冠联赛中,梅西出场12场攻入9球,跳蚤不但是该赛季欧冠最佳射手,同时也率队历史上第三次夺冠。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梅西利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巴萨锁定胜局。在欧足联的上赛季颁奖中,梅西被评为了欧冠最佳球员,同时也在欧冠最佳前锋的评选中力拔头筹。

  梅西表现如此出色,自然引来了全世界媒体的肯定。在今年夏天,梅西被评选为了年度拉丁美洲最佳球员。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选出的年度足坛评选中,梅西也以毫无争议的优势荣获最佳球员。而法国杂志《世界十一人》年度最佳球员57人大名单中,梅西同样脱颖而出荣获头名。

  金球奖是当今足坛最具分量的个人奖项,梅西的创纪录得分,意味着跳蚤得到了全世界专业媒体的认可。北京时间12月下旬,国际足联将在瑞士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得主,梅西的当选只是时间问题。不出意外的话,梅西在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后,同样也将在FIFA颁奖礼上开辟阿根廷足球的历史。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创立于1991年,阿根廷球员的最佳排名目前正是由梅西所保持。在07和08年中,梅西都在世界足球先生榜单中排名第二。在梅西之前,99年排名第三的巴蒂斯图塔是唯一一名被FIFA认可的阿根廷人。如今,梅西终于将成为名正言顺、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人。(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