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阿根廷足球终圆金球梦 梅西超老马开创探戈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01日12:41

    搜狐体育讯 都说梅西是马拉多纳的接班人,是马拉多纳二世。但现在,梅西已经做到了马拉多纳没做到的事,完成了球王没有完成的任务,成为了第一位赢得金球奖的阿根廷人。这是跨时代的一幕,阿根廷足球终于得到了金球奖的肯定,虽然这一天来的有些晚,本应该在马拉多纳时候就实现,但现在由梅西来弥补这个遗憾同样很合适。梅西与马拉多纳一样都是不世出的天才,尽管现在还不知道梅西能否取得与马拉多纳一样的成就,但他已经成为了阿根廷足球的标志性人物,金球奖是对他的表彰,也是对他的激励。

  1995年之前,金球奖评选范围只限于欧洲籍球员,斯蒂法诺虽然在1957年与1959年两夺金球奖,西沃里虽然在1961年成为金球先生,但他们获奖时的国籍分别是西班牙与意大利,这条极不合理的规则断绝了马拉多纳金球梦。1986年,马拉多纳在墨西哥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率领阿根廷赢得世界杯冠军,但当年的金球奖得主却是俄罗斯人别拉诺夫,一个早就被我们遗忘,甚至是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的名字。而在1995年之后,阿根廷球员再没有涌现出具有统治力的巨星,忠心耿耿的巴蒂斯图塔将自己最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佛罗伦萨,直到进入职业生涯末年才去罗马拿来一次冠军。里克尔梅、奥特加、萨维奥拉、克雷斯波、艾马尔等球星虽然出色,但距离超级巨星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现在,阿根廷足球的尴尬历史终于结束了。梅西成为了阿根廷史上第一人,过去两年,梅西都进入了金球奖评选的前三名,这一次终于修成正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梅西在过去一年的表现有目共睹,帮助巴塞罗那连续赢得了国王杯、西甲联赛、欧冠联赛、欧洲超级杯与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尽管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并不是太优秀,但最大竞争对手C罗的成绩同样糟糕,他所效力的葡萄牙还被逼去了打附加赛。

  梅西是当今阿根廷足坛第一人,这一点已经毫无疑问了。金球奖已经承认了梅西的表现与地位,而接下来很可能是国际足联组织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创立于1991年,阿根廷球员的最佳排名目前正是由梅西所保持。在07和08年中,梅西都在世界足球先生榜单中排名第二。在梅西之前,99年排名第三的巴蒂斯图塔是唯一一名被FIFA认可的阿根廷人。换句话说,梅西其实已经是阿根廷的世界第一,只不过在没有拿到先生奖杯之前,这个第一还多少有些理不正言不顺而已。

  梅西的获奖对正处于低谷中的阿根廷足球来说是一针强心剂,阿根廷国家队已经16年无缘成人赛事冠军,上次赢得冠军还要追溯到1993年在厄瓜多尔拿下美洲杯。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经历换帅,更衣室矛盾重重,教练与媒体关系几乎破裂,直到最后一轮才拿到小组出线权,主帅马拉多纳还因辱骂记者而被国际足联禁赛,梅西的个人表现也十分低迷。现在,阿根廷球迷都希望梅西举起金球奖能成为转折点,能带给阿根廷足球好运。明年就是世界杯了,1986年马拉多纳在墨西哥登基称王,23年后梅西成为了马拉多纳之后又一个称霸世界足坛的阿根廷人,潘帕斯高原热切期盼他能在南非拿出王者的气势来,带领阿根廷登上世界之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