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赵威:梅西获金球创历史纪录 告诉你他有多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博客 作者:赵威
2009年12月01日10:10

  本周一,当法国足球总编辑肖米埃带着摄影师前往巴塞罗那给梅西颁奖的时候,大家还在等待着金球奖名单的最终确定。实际上,就算这个名单还没有公布,但是,梅西获奖几乎从来都不是一个秘密。这就像去年的C罗,前年的卡卡一样。他们的优势都是这样的不可置疑。<<<<点击进入赵威博客

  而梅西的优势尤其是压倒性的。在96张选票可能的480分中,梅西获得了473分,从得分的比率来说,超过了历史上所有最压倒性的球星,其中包括齐达内,帕潘和普拉蒂尼,这些法国本土球星曾经在各自的年代垄断了当时的选票。不过,他们没有任何人能够和梅西媲美!

  对于梅西的看好,在金球奖的历史上都从来没有这么整齐过。作为第一个阿根廷人,梅西为这个足球的王国弥补了他们在金球奖家族的所有不公平。是的,在金球奖的家族中没有马拉多纳这样的名字不光是对于马拉多纳的不公平,甚至对于金球奖本身来说,也是一个遗憾。现在,梅西的出现弥补了这一点。

  熟悉金球奖的球迷可能注意到了,梅西获得金球奖并不是一个偶然,而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是的,他和巴塞罗那一道打遍了西班牙,甚至打遍了欧洲,这个单数年是巴塞罗那的一年,也是梅西德一年。不过,梅西的成就并不是在这一年取得的。回到金球奖的历史上,在前年的时候梅西就进入了金球奖的前三名,在去年的时候把名次提高到了第二。

  现在,去年的排行榜的第一和第二颠倒了一下。C罗并不委屈地排在了梅西的后面。3,2,1, 梅西终于站在了领奖台上!我们不要忘记,这一年,梅西还只有22岁。金球奖的大门已经向梅西打开了,这个殿堂在今后的若干年中可能还没法向他关闭。

  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获奖从来都不是一个疑问。大家争议的地方与其说是谁能浮出水面,还不如说谁能够在第二名之争中胜出。梅西和C罗的得分的差距竟然是C罗和梅西在巴塞罗那的队友哈维的差距的4倍!

  上周我在采访法国足球总编辑肖米埃的时候,肖米埃毫不讳言这是梅西最完美的一个赛季。在这样的一年结束之后,梅西拥有这样的荣誉都不过分。不过,这种优越是不是会在下一年继续下去呢?

  由于世界杯年,明年的金球奖评选将不再仰仗俱乐部,而在于国家队的表现。那么,阿根廷队的状态将会直接决定梅西能否保住自己金球奖得主的地位。C罗始终都是他的主要对手,那时候,决定他们两个人命运的将不再仅仅是巴萨和皇马,而是阿根廷和葡萄牙。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