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巴萨成09金球垄断寡头 红蓝已超越89年米兰王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01日13:57

    搜狐体育讯 30名球员背后,是17个欧洲豪门俱乐部对金球奖的角逐。抛开巨大得票数差异,巴萨、皇马、塞维利亚、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VS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西甲五强又一次和英超BIG 4杀的难解难分,意甲三雄的AC米兰、国米和尤文图斯则只有看热闹的份。至于来自法德的波尔多、里昂、拜仁、云达不莱梅和沃尔夫斯堡,还是延续了陪太子读书的命运。

  在俱乐部层面,2009年的金球奖是一次西甲的胜利,更是一次巴萨的胜利。算上夏季转会的埃托奥,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居然为前五排位提供了4名球员。虽然金球奖历史上曾经出现过1989年AC米兰包揽前三的盛况,但即便当时,前五位置中也只有3名来自红黑军团。再算上位列第7的伊布拉希莫维奇、第15的亨利、以及第28的图雷,7人入选巴萨在金球球员贡献方面已经一举压倒了89年AC米兰鼎盛时期5人入选的壮举。

  而在总得票方面,巴萨7人共获得864.5票(伊布和埃托奥得票按减半计算),占1408张总投票数的61.4%,堪称是垄断09年的金球奖投票的最大寡头。而相比之下,皇马三名入选球员中本泽马一票未得,卡卡、C罗的一半选票还要分给老东家曼联和AC米兰——可以说,弗洛伦蒂诺天价欧元驱动的金球制造计划,已经成为了2009年金球奖评选中的最大笑话之一。

  英超四强为金球奖贡献了10名球星,除半路加盟皇马的C罗之外,鲁尼、德罗巴和杰拉德等三强当家球星分别得到30余张选票,而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只有13票的情况也从侧面反映了枪手在红魔、蓝军面前竞争力稍逊一筹的现实。在意甲,贡献了埃托奥、伊布、麦孔、塞萨尔的国米成为了了意大利俱乐部最后的金球卫士。而AC米兰则称了金球奖评选中最为尴尬的俱乐部:他们惟一拿得出手的卡卡,在上榜之日已经穿上了皇马球衣。

  09年金球奖还出现了不少近年难得一见的俱乐部名字:沃尔夫斯堡、波尔多、云达不莱梅、塞维利亚和马德里竞技。虽然他们的出现并不能撼动传统豪门,但至少,金球奖看到了新面孔本身不就是《法国足球》改制金球奖背后所希望看到的新气象之一么?(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