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巴萨真魂因两点变无冕之王 他恐成足坛希区柯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01日14:48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拿到第5,2009年进入三甲,哈维稳步前进,但却依旧有人认为这位超级中场球员遭受了不公的待遇。2008年哈维率领西班牙赢得欧洲杯,当选欧洲杯最佳球员,但在金球奖评选中却不敌C罗、梅西、托雷斯与卡西利亚斯,2009年哈维同样随巴塞罗那成为5冠王,但在金球奖评选中还是落在了梅西与C罗的后面。巴塞罗那球迷愤愤不平地表示论奖杯数量,哈维在过去两年赢得了最多,几乎完成大满贯,只错过了联合会杯,论场上地位与作用,无论在西班牙还是巴塞罗那他都是领军人物,都是不可缺少的灵魂,但却始终得不到承认。现在哈维仅仅是名列第三,却有很多人认为他应该心满意足,这太不公平。

  哈维是许多人心中的最佳。就连马拉多纳都说如果要他从西班牙国家队选一名球员的话,他会选哈维:“他就是球场上的魔术师,无论是在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他的表现都无可挑剔。”但哈维却始终得不到奖项的认可,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哈维性格内向谦逊,对个人荣誉不感兴趣,在球场上安心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出风头,不争着成为焦点,在球场外几乎没有花边新闻,仿佛他的生活就只有足球,缺少足够的曝光率。其次是哈维的位置决定了他基本不会走到台前,传球是枯燥的工作,尽管哈维将它变成了一种艺术,但并不是人人都懂得这种艺术。

  哈维自己很清楚这一点,早在去年他就说过:“金球奖是用来奖励那些能够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球员,而我依赖于球队整体的发挥。”但事实上,谦虚的哈维说反了,并不是他依赖于球队的发挥,而是球队依赖于他的发挥,依赖于他的思考,观察与行动。哈维是球队的大脑,协调着各个位置的动作,哈维又是球队的肺,负责为身体其他部位提供氧气。在西班牙教练界有一个不是秘密的秘密,那就是想要击败巴萨,首先就必须限制哈维的发挥,必须将他的威力降低至最小,一旦哈维被冻结了,巴萨的脚步就会迟缓,拳头就会变得僵硬。

  专家们都说,尽管哈维现在已经是巨星,但他依旧被严重低估了,甚至有可能是世界足球史上最被低估的巨星,只有当人们失去他的时候,再也找不到他贡献的美妙足球后,才会想起来他的好,才会发现他原来是那么重要。如果这变成现实,这将是一个悲剧,加泰罗尼亚媒体说如果哈维成为了足球界的希区柯克,直到退役后才拿到一些诸如“终生成就奖”这样的安慰奖,那么这肯定将成为世界足坛的大丑闻,如果他成为了库布里克,那么评委们不如集体自杀好了。现在,哈维还有继续前进的可能,明年世界杯上,他率领的斗牛士军团是最大热门,如果他能成功率队问鼎,那么金球奖是对他的最好奖赏,但就算哈维做到了这一点,承认也来得太晚了,也已经是斯科西斯式的悲剧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