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新帅任期仅四个半月 菜鸟教头承诺争取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09年12月02日01:24
篮网新主帅范德维奇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当地时间12月1日新泽西报道)送走劳伦斯-弗兰克,篮网迎来了基基-范德维奇的时代。今天上午十点半,篮网总裁罗德-索恩在训练馆正式宣布总经理范德维奇走马上任,担任本赛季剩余比赛的主教练。

  11月29日,篮网在洛杉矶宣布弗兰克下课,在此之前他们前16场比赛全部落败。在当晚的比赛中,由第一助理教练汤姆-巴莱斯担任临时主教练,结果惨败在湖人手下,追平NBA历史上最差开局0胜17负。

  对于球队如此糟糕的战绩,索恩在发布会上没有怪罪弗兰克执教无方。

  “对于目前的情况,我不想责备劳伦斯,我们输球有太多的客观原因,太多球员受伤了。相反,我要感谢他,他在这里执教了6个半赛季,贡献了很多。”索恩说。

  至于选择范德维奇,索恩表示这是再三考虑之后做出的决定。“弗兰克下课之后,我一直有在面试,不过我觉得基于背景和对球队的了解,我相信他就是我们这个职位的最佳人选。”

  “他天生就是这一职位的人选。”索恩如此评价范德维奇。

  范德维奇没有执教球队的经历,除了担任短时间助理教练之外,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担任经理运作球员以及电视评论员,很多人担心他很难胜任这份工作,索恩却不这么认为。

  “尽管他是总经理,但是他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训练馆,看球员训练和教练部署,他知道这里每一个球员的特点,知道教练如何使用战术和轮换球员,加上他有着出色的篮球背景,我想执教一支球队不是问题。”

  范德维奇则表示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中。“从大学开始我就一直跟优秀的教练后面打球,UCLA的拉里-布朗,到后来丹佛掘金队的道格-摩尔和尼克斯队的帕特-莱利,一直都在学习,不是说我可以和这些传奇教练相提并论,只是说我在他们后面学习了很多。”

  17连败的篮网已经无可救药,明日对阵小牛之后,很有可能是创纪录的0胜18负,而范德维奇正式执教比赛是4日主场对阵山猫的比赛,对于这样的烂摊子,范德维奇并没有比弗兰克更有法宝。

  “我现在不能向大家承诺什么,我可以承诺的是这里的每一个人将拿出他们全部的能力去训练,去争取比赛胜利。”他说。

  范德维奇将继续担任总经理,主教练任期只在本赛季,按照篮网无法打进季后赛的时间来算,他的主教练时间只有4个半月。对此,索恩解释称今年底很有可能更换老板,篮网很有可能大换血,后面情况无法预知。

  范德维奇拥有13年NBA经验,先后效力于掘金、开拓者、尼克斯和快船,场均19.7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2.5%,他两次入选NBA全明星。

  今年51岁的范德维奇出生于体育世家,他的父亲厄尼也是NBA球员,母亲哈金斯则是1952年的“美国小姐”,他的侄女蔻蔻获得去年美网青少年女子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