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新帅躲开小牛 助理教练或成连败记录创造者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2日03:47

    新华盛顿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新泽西网队1日给总经理范德维奇的肩上再加重担:以过渡期主教练身份完成本赛季执教球队的任务。

    范德维奇上任后面临的最棘手问题是,如何指挥网队把17连败的颓势遏止住,避免本队改写NBA史上一个赛季中23连败的最长连败尴尬纪录。

    由于此前没有主教练执教经验,范德维奇为增强教练班子的力量,此次力邀前辈、前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出任自己的第一助手。在范德维奇眼中,哈里斯是NBA“最聪明的人之一”。

    两天前,带队取得本赛季开赛以来16连败的前主教练弗兰克在网队任主帅长达六个半赛季后遭到球队解雇,当晚网队在助理教练的指挥下又败给湖人队,从而以17连败追平了由热火和快船队保持的NBA赛季开局最长连败纪录。

    有意思的是,范德维奇已宣布上任,可网队2日在主场迎战小牛队时他仍让助理教练指挥这场必输之球,网队创下NBA赛季开局最长连败纪录不可避免。范德维奇选择从3日起正式接手球队,从那时起网队接连要碰的对手均是胜率不过半的山猫、尼克斯、公牛、勇士和步行者队。这5场将是网队赢来本赛季第一场胜利和避免再改写NBA一个赛季中最长连败纪录的关键所在。

    51岁的范德维奇在NBA有13个赛季参赛的经历,曾两度入选全明星阵容,在生涯810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9·7分,命中率达52·5%。退役后他曾担任小牛队助理教练。2001年他去掘金当总经理,最得意之作是在选秀大会上挑中了安东尼。去年5月他正式出任网队总经理,并将易建联从雄鹿队交易到新泽西。

    从去年初到今夏先后把阵中三大巨星基德、杰弗森和卡特交易出手后,网队年轻了,薪水空间增大了,但同时球队实力也大幅下跌了。本赛季开赛以来,实力原本就不高的他们接连遭受伤病打击,一度首发五虎将中有4位无法出场,结果导致了本队自本赛季开赛以来连战连败不断书写尴尬纪录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