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新帅首堂训练课作壁上观 转换角度观察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09年12月02日05: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当地时间12月1日新泽西报道)某百科全书介绍基基-范德维奇的最后一行是这么说的,“他是一名极富有感染力的演说家。”

  除了极富感染力,优雅、斯文、风度翩翩、帅气,这样形容男士的优美词汇几乎都是为他量身打造一般,面对镜头,他泰然处之,谈吐得体,私底下更是魅力四射。而这一切得益于他的母亲希金斯曾获得1952年的美国小姐,礼仪教导自然是重要一课。

  就是这样一名几近是儒士的51岁总经理,居然拥有13年NBA经验,两次入选NBA全明星,生涯场均19.7分,命中率达到52%。今天上午,他在篮网总裁索恩的介绍下,在自己的头衔上又加了一笔——主教练。

  在新闻发布会上,基基致辞约15分,语速中等,条理清楚,几乎找不出任何瑕疵,时而微笑,时而皱眉,一切尽在掌握,哪怕是接手17连败的烂队。

  其实,篮网炒掉弗兰克也并非落井下石,最起码让弗兰克没有戴上历史上开局最差的主教练的帽子。而基基上位很显然也不着急,任凭谁来执教,也没有人能够从目前这些队员身上立马打出13连胜,弗兰克就是用这样的连胜纪录开始自己的长达六年半篮网主帅生涯,这是全美四大联盟纪录。因此基基很淡定,他没有从临时主帅汤姆-巴莱斯手中立即抢来教鞭,而是选择了在场边观察。

  “我以前看的时候,总是这样的角度:他打的怎么样,我们是否需要他。但是从昨晚开始,我看球的时候观察他们在场上的动作。现在看球员打球角度是有些不同了,今天训练情况很好,我跟他们也谈了一会。”基基接受采访时说。

  基基场边观察的动作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大家都很好奇他究竟会是怎么样的一位主教练,必经他从来没有担任主教练,而且他做助理教练的时间也十分短暂。

  不过,基基有自己的优势。

  “打过篮球肯定能在教练岗位上帮助你,因为你知道球员什么能做得到,什么做不到。”

  看完今天的训练之后,基基这么说:“我们一直在努力追求更多的胜利,球员们都是很有竞争力。”

  篮网明天迎战基德率队的小牛队,执教比赛的仍是巴莱斯,而基基将在4日和山猫的比赛中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