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绝对优势当选金球奖最无悬念 弥补老马遗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9:38

  北京时间昨日,凭借出众的人气、球技,以及在球队中的作用,效力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球星梅西拿到了金球奖,也就是欧洲足球先生。在480个可能得分中,梅西获得了473分,这意味着他占据了98.54%的绝对多数,这个得分比紧随其后的C罗的233分多出了一倍还多,成为金球史上优势最大的获奖者。

  绝对优势当选

  2009年金球奖最终众望所归地颁发给了梅西,阿根廷人总共473分的得分超过了2008年的C罗(446分)和2007年的卡卡(444分),而且领先第二名的差距(240分)也高于过去两年的C罗(165)和卡卡(176分),他也是金球奖改制三年以来优势最为明显的金球先生。上赛季欧洲三冠王巴塞罗那也不出所料地成为金球奖评选最大赢家。在入围金球奖的6名巴塞罗那球员中,除了图雷仅仅得到1分排在倒数第二,其余5名球员排名都很靠前,梅西(第1)、哈维(第3)、伊涅斯塔(第4)、伊布(第7)和亨利(第15)全部进入前15名。

  在巴塞罗那和皇马强势衬托下,西甲更是成为“第一金球联赛”,在评选的前7名当中,6人都来自西甲,唯一的埃托奥(第5)还是巴塞罗那上赛季的三冠功臣,夏天才转会到意甲的国际米兰。

  弥补老马遗憾

  2008-2009赛季,梅西战绩辉煌。作为巴萨当家球星,率领巴萨史无前例地成为西甲、西班牙国王杯以及欧洲冠军联赛的三冠王。此前没有一支西班牙球队取得如此骄人的战绩;率领巴萨称雄欧冠,在对阵曼联的决赛中攻入一球,并以9个进球成为欧冠最佳射手;率领阿根廷国奥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足冠军;率领阿根廷国家队取得南非世界杯赛参赛权。这些都足以成为他拿到金球奖的最佳理由。

  在过去两个赛季的金球评选中,梅西分别获得第三和第二,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捧起金球,由于在1995年之前金球奖只授予欧洲球员,因此一代球王马拉多纳也没有染指过这项荣誉,这也使得梅西成为史上第一个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他也是继克鲁伊夫(2次)、苏亚雷斯、斯托伊奇科夫、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之后第7位荣膺金球奖的巴萨球员,在俱乐部的金球排行榜上巴萨仅次于AC米兰的8座。这也是继“欧冠联赛最佳球员”和“西甲联赛最佳球员之后”之后,梅西在2009年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梅西:希望明年还能获奖

  由于早就是欧洲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所以梅西在得奖后并不是很吃惊,“坦率地说,我知道自己是获奖的最大热门,因为巴塞罗那的2009年堪称完美,我们赢得了所有能赢得的荣誉,不过能够有这么大的得分优势当选,我可没想到。要知道,欧洲足球先生可是一个伟大的荣誉,每一个获奖者都是巨星,有些传奇球星甚至没有机会获奖。”最后梅西说:“我希望明年仍然能够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以及自信,不过如果要实现金球奖的卫冕,这可不会是件容易的事情。”(周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