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3年3级跳终揽金球 梅老板人生的生旦净末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09年12月02日23:24

  六、戏评:这出“梅戏”不寻常

  梅西、C罗、卡卡,最近三年乃至今后数年最好的三名足球巨星,为世界足坛带来了无穷的魅力。而今,当数梅西的风头最劲,金球到手,世界足球先生也指日可待。一出令人流连迷醉的“梅戏”,征服了这个星球上的亿万粉丝。

  不过,热闹的背后,有一个现象却值得深思。为什么只有巴萨才能成就梅西?熟知西班牙足球的人不难发现,那是因为巴萨的青训体系造就的,克鲁伊夫创立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是当今世界上最成功的球星“梦工厂”,之前有哈维、伊涅斯塔,现在有梅西,冉冉升起的有搏阳、佩德罗,跃跃欲试的还有二队的“新梅西”阿苏林。

  令一个反面教材则是皇马,刚刚在诺坎普输掉国家德比的马德里宠儿,信奉的又是另外一种理念,那就是不惜血本,四处搜刮成名巨星,所以,皇马可以买来C罗、卡卡,但只能标上二手的标签。在自主培养球星方面,皇马交出了最差的成绩单,即使是多年的队魂劳尔,还是从同城死敌马竞的青训营里策反来的。

  皇马不差钱,所以拿他们没辙。但是,世界上也只有不超过三家暴发户型的俱乐部敢这样玩足球,剩下的所有俱乐部,都没有这样的条件,所以只能平衡财力,两条腿走路,引进球员与青训相结合。巴萨也不差钱,但却在这方面做出了最好的表率。

  反观正在忙于打假扫赌的中国足坛,看上去也煞是热闹,但是中国足球只是惩处假丑恶就能拯救的么?伟人多少年前就给出了答案:足球要从娃娃抓起。那么,中国足球的梯队建设到底如何?上海申花足校怒揭老板朱骏不给钱,导致足校生存危机,将这一矛盾再次暴露出来。不差钱的申花尚且如此,其他俱乐部也好不到哪儿去。想当年,在举国体制时代,中国的各级青年队还能和一些世界强队叫板,如今,青黄不接的国青国少队,连亚洲弱旅都抵挡不了。所以,中国足球危机,显露出来的是黄赌毒,深层的却是青训体系的丧失。如果没有青训,别说造就中国梅西,就是培养个曲波第二都难。(搜狐体育 喜羊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